流水畅想

时间:2016-12-03 09:30: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喜欢涓涓的细流,喜欢细流遇到岩石或暗礁撞出的美丽浪花,也喜欢阳光下湖面的波光粼粼,严寒里它的熠熠生辉。因为它们不仅展示给了我们自然界的千形万态,给我们的好奇一个有力的冲击,更展示给了我们一支独特的人生曲,引起我们深深的思索。

涓涓细流没有惊涛骇浪,没有狂风暴雨的冲刷,正如一种平淡无奇的生活。这时你有属于自己的广阔空间。此时你拥有一份恰如其分的冷静和理智。你不必为面临的困难和挫折而心虑焦躁,也不必为即将降临的灾难而担惊受怕。你可以任思绪飘到雪飞冰封的北国,或者气候宜人的南方。构想你心中的浪漫与惬意,寻找快乐与新鲜,给你的心一次放飞的机会。或许此时你最深的感触是平平淡淡胜过好奇吧!

也许太多的平淡会让我们感觉枯燥与无聊,青春会因只有平凡而抱怨不平。于是你等待着,等待着,终于狂风暴雨来临了。在冲过那一个个绊脚石之前,你曾身心交瘁,伤痕累累,可是冲过礁石后那一朵朵美丽的浪花便是你最大的安慰。此时你欣喜、满足,真真切切地体会到没有暴风雨的悲哀便没有雨过天晴时难得的欣喜。

在一次次经历了暴风雨的洗礼后,看到那美丽的彩虹,你难免会被自己的勇敢和坚强感动,对自己重新认识一次。除了感悟到人生并非一直风平浪静更多的是认识到原来自己是那么值得骄傲。困此,你不必为松柏傲霜顶雪而生敬佩之情,也无需对梅花的香自苦寒来而赞不绝口,你能清楚地认识到它们的秉性自己也可以拥有。从此更加自信地面对一切,生命也困此而绽放美丽。

经历了风风雨雨,激情燃烧的岁月已过去了。此刻时光的流逝已在那原来只有16岁大的年龄前,加上了十、二十、三十……你拥有了一份成熟,你对任何事情都可做到老到自如,得心应手。流水不是人生,人生却似流水。什么都有,又可能什么都没有。它确实是一首独特的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