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园

时间:2019-12-12 12:05: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1906年的“五云学堂”,由此开始,百余年薪火相传,百余年春华秋实,百余年桃李芬芳,缙云中学历尽了风雨沧桑。直到1999年初中部独立出来,就是现在美丽的缙云县实验中学。

她也不过正值青年时分,连人都未老,墙上的漆已挂不住了,又怎么能无私地包容上千懵懂的心灵呢?又是如何顶着四面八方的谴责,以阳光代温柔的目光,淋满校园每一寸角落呢?

红瓦白砖,窗明几净,幢幢矗立,与蓝天白云相映,芭蕉叶枝宽大,郁郁青青,将要一层楼高。教学楼的后山也是起伏着绿潮,若是运气好,还能望见缝隙里探出一只松鼠,抱着树梢摇摇晃晃,偶然碰掉了一朵熟透的白花,在空中划过一道短暂的美丽,转瞬即逝又令人回味无穷。

橙色被白色划分,又将茂绿的草坪层层包围。微凉的夜风轻拂,墨色将竹林都染上黑夜的气息之时,却是校园操场最热闹的时候。昏暗的灯光照着如日光般明媚的笑靥。正是丹桂飘香的九月,运动会更让人们的热情在寂静的夜里熊熊燃烧。微扬的发脚,卷起的落叶尘土,尽兴地挥洒青春的汗水。

草坪的角落开了几只曼珠沙华,或许人们更爱称它“彼岸花”,火一样的颜色,正如同学们火一样的斗志,火一样的激情。人们已向往着开在通往地狱路上的“彼岸花”,却注意不到校园角落盛放的曼珠沙华,人们总说它是恶魔,却不想它所象征的仅仅是纯洁优美,就像那沉默着的校园。花朵仅仅两个星期就凋零殆尽,却留下来了不可磨灭的芬芳、最美的那个瞬间。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行动让潜能无限,信念让能者无疆”“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好好做人,务实求学”每个班级都有着独一无二的班训,并努力做到最好,老师、学生都怀着满腔的斗志和热血,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励志、笃学、尚美”,劳逸结合、团结一致,在生命中最闪亮的时刻,各展风采、无悔青春。

新的一天又会来临,校园水一样的目光,越过还未开始歌唱的晨鸟,越过孩子们的酣睡,最终爱怜地停在芬芳美丽的曼珠沙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