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赏樱花

时间:2016-11-01 12:58: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16年3月27日 星期天 晴

今天天气晴朗,一改前几天阴雨绵绵的样子,正值周末又恰好赶上樱花开放的时候,我们全家人就决定一起去街心公园观赏樱花。步行十几分钟就来到了街心公园,一路上行人很多,我估计大多数都是来公园看樱花的。我们也兴致勃勃的边走边聊天。

刚刚走到公园门口,就感觉到空气中弥漫着樱花香味,很清淡,不腻人,感觉分外清爽。远远便可以看到满山的樱花开满了,一望无涯,花香四溢,如云如霞。走进了就可以看到樱花疯了一样的灿烂着,有红色的,有白色的,还有透着淡淡粉色的,流光溢彩,璀璨晶莹。一只只小蜜蜂也不甘示弱地飞来飞去,在花蕊上不停地吮吸着花蜜。公园内微风徐徐,落英缤纷,凋谢的花瓣随风飘扬,像是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像是凌空洒下的艳霞。

樱花的树干并不高大,就像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杨树的树叶般大小,抬手便可摸见树叶,叶子呈椭圆形,边缘有锯齿。樱花的花蒂像个小喇叭,每朵花有五个花瓣,黄色的花蕊像一个个细小的绒球。仔细观察树上的樱花,有的正含苞欲放,花瓣还是淡淡的粉色;有的已经露出了笑脸,透出深红色;有的快要凋谢了,粉白粉白的样子像是在和枝干作最后的道别。樱花一开就是一大片的雪白,没有大红大紫的艳丽,显得朴素和淡雅。樱花的花朵不大,星星点点,密密麻麻的,连成一片,远看就像天边的云彩落到了人间。

今天天公作美,能够欣赏到如此美丽的樱花,仿佛整个人都心旷神怡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