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观察日记

时间:2019-08-27 14:17: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18年9月17日星期日 晴

今天,天气晴朗,天空透蓝透蓝的像一面无边无际的水晶玻璃。云朵姐姐雪白雪白的像一个棉花糖。

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来到作文学校,老师让我们泡豆芽。放学后,我激动的像捡到宝贝似的,以最快的速度回家。回到家,我便开始泡绿豆了。我把绿豆先放到杯子里,它们落下去的时候像一个小伞兵从天而降。绿豆圆圆的,像一个小芝麻;小小的,像一只小蚂蚁。摸起来凉凉的、硬硬的,像一粒粒小子弹。我把水倒入杯子里面,它们翻上翻下,像小猴子一样。有的浮到水面上喝水、有的在中间玩耍、有的在下面睡大觉呢。这天晚上,我看着心爱的小绿豆,发现他们长大了,变得胖乎乎的,好像喝饱了水。我也慢慢进入了梦乡。

2018年9月18日星期一 晴

小绿豆发生了神奇的变化。

这天下午,我像离弦的箭一样奔回了家,发现小绿豆长出一条“尾巴”,神气的就像一位威武的大将军。有的把自己的衣服扔掉了,变得光光的什么也没有,有的像一个字母“Q”,有的像一个白胡子的老爷爷,还有的像小孩子的头发,有的则变成胖嘟嘟的像一个膨胀的气球,真有趣!

2018年9月19日星期二 晴

现在我的小豆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它的尾巴变长了,胖乎乎的身体变得苗条起来。以前像一个大胖子,现在像一个小姑娘。小豆芽脱下了绿油油的旧装,换上了洁白的新装,但还有一点绿色,就像搭配衣服。

2018年9月21日星期四 晴

小豆芽长出了两片叶子。有的像一个小帽子,有点像我们做的手势“耶”,有的则像剪刀。圆圆的豆子变成了豆瓣儿,它的根细细长长的像小女孩的头发,真有趣啊!

小绿豆真神奇呀!就浇一点点水,便发了小芽。我爱我的豆芽!更爱我的观察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