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日子在路上

时间:2019-12-13 10:28: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中,有许多值得仔细回忆,慢慢咀嚼的日子,那个让我哭笑不得的日子就是其中最难忘的。

那一天,将近中午,妈妈和爸爸准备下去做午饭,但不知他们从哪里来的“歪脑筋”,对着正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我说:“凡凡,跟我们一起下去,这次你煮饭给我们吃。”

这句话传入我的耳中时,我立刻伸出双手摇摆着说:“不,不做。”爸爸走上前,直接把我从电视的世界里拖了出来。到了厨房,我就对他们说:“做得不好吃可不能怪我。”他俩像孩子一样点头。我很无奈,只能照做。

我灵机一想,就做个蛋炒饭吧,反正再难吃也吃不死人。可我对找到的食材却无从下手,只能米饭,鸡蛋、火腿、胡萝卜之类的都丢进去,开始了我的“黑暗料理”。我按着老妈娴熟的方法一步一步地操作,经过我十分钟的努力,却终于把蛋妙饭变成了“焦蛋炒饭”,我看了一眼,差点笑喷了。

我端了两碗到这两个“孩子”面前,他们满怀狐疑地拿起筷子,挑了一点放到嘴里,脸色全变了。我看了以后,直接条件反射般往后跳了一步。他们异口同声地叫道:“好咸啊!”听到这句话,我直接笑了出来:“我都说了,做不好吃不怪我的。”现在仔细想来,我放了三勺子盐在里面,不咸才怪。

爸妈不约而同地端起水杯,这回可把我乐的。我幸安乐祸:“哈哈哈,吃一口,咸三年啊!”就这样,我们一家人,围着蛋炒饭互相逗趣,一中午就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

这天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似乎也不值得庆祝,却因为不期而遇的快乐变得无比美好。也许美好就是不需要预约的,放慢脚步,面带微笑,去迎接它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