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闯红灯不好

时间:2018-01-15 19:56: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期天的早上,李磊要去展览馆看恐龙化石展。他兴匆匆地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刚好是红灯。东西向的马路上,汽车犹如川流不息的大河,不间断地流着。他就安安静静地站在马路边,等信号灯变绿。这时,他的邻居苏珊和她的男朋友梁博一起出去看电影,也来到马路边。他们打过招呼,就聊起天来。梁博看着车子来来往往,就对他们说:“路上的车真多啊!”苏珊答道:“是啊,我也这么觉得。你看,红灯还有96秒才变绿灯。我们看电影会迟到的。”梁博歪着脑袋,想了想说:“这样吧,我们等车离我们远的时候,就跑到马路对面。我们速度快一点,时间一定来得及。”李磊听了,连忙阻止他们:“梁博叔叔、苏珊阿姨,闯红灯是违反交通法规的。再说车子这么多,速度这么快,多危险呀……”没等李磊说完,梁博拉着苏珊的手,像离弦的箭似的,飞快地冲了出去。快要通过斑马线了,梁博得意地回头望了望李磊。就在这时,一辆小轿车飞驰而来,看到有人闯红灯,想刹车已经来不及了。砰——梁博和苏珊像断线的风筝,飞了出去,重重地落在地上。120急救车把他们送到了医院抢救。他们后悔也来不及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乱闯红灯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导致的悲剧也常有听闻。所以,我要对大家说:“不要贪图一时的方便而乱闯红灯,发生车祸就后悔莫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