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思

时间:2016-07-28 10:45: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从农村里出来的孩子,虽然很喜欢城市里的各种各样繁华的生活,但是骨子里依然深刻着那浓浓的乡音。在城市里永远有一种陌生感,只有在家乡时,才会永远的放松,永远都觉得熟悉。

我老家是四川的,所以很喜欢麻辣的很刺激性的味道,因为左右邻里都是四川的,很喜欢在闲着无事时左右串门,就来吃饭时都喜欢在一起。喜欢在一起,因为会很热闹,也有人气一些,常常吃得满头大汗,一起聊天,开玩笑。也许是因为天天都是吃自家里的饭,总认为邻居家的饭比自家的饭好吃,引的父母亲戚来取笑我。

最喜欢的日子就是冬天过年了。大年初一天还没亮就起床出去拜年,一个村里的家家都要去一回。最想的就是去商店,用零花钱去买零食和玩的了,然后和小伙伴们打炮仗,打雪仗,天天玩到很晚才会回家。冬天的日子永远都是那么悠闲,去打陀螺,去滑冰,常常把裤子划出一个洞,小手和小脸都冻得通红。有时也会遇到外出找食的野兔,很努力抓过,虽然没抓上,但是依旧很开心。

到了开春,大人们都忙着播种去了,拖拉机会叫的很响,由于还没有柏油路,只有石子路和黄土路,石子路还好,黄土路就不太好了,车子一过,尘土满天飞,不过这都是大人们的事。而我们小孩则会等着春风的到来,风一来,我们都会把家里的风筝拿出来放,由于都是自己动手做的,而且手艺都还不错,所以我们会互相比着把风筝放得更高。

夏天,我们都盼着西瓜早点熟,中午很热时,吃着西瓜,就非常凉快,吃完再躺在凉席上,手持一把竹扇,双眼微眯,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秋天就是最忙的时候了。大人小孩都忙着收割麦子。从早忙到晚,因为是收获的季节,能挣很多钱,所以再累,也是心甘情愿的。

我永远思念这个让我出生并让我快乐成长的地方。我心中的小树在这里扎下了根,吸收无穷无尽的能量,让我长得更大,更壮,心里的根也扎得更深,将来会带给这里一片绿色,一片荫凉。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