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充满友善

时间:2017-05-09 21:09: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家中,我常自恋地称自己为“善良的小女孩儿”,而妈妈却说我是一个“调皮的小女孩”。为这,我还常常跟妈妈争执不休,说道,“总有一天,我要让你承认我是一个善良的小女孩儿!”

记得我12岁时那年的夏天,一向不让我出远门的爸爸居然要接我去他上班的地方——广东。初来此地的我,不认识路,不认识人。爸爸妈妈白天要上班,如果是我一个人,也就只能无聊呆在家里了。不过幸好有一个在这呆了几年的妹妹,每天吃完早饭后,她都拉着我去公园散步。

一天,我和妹妹一路上吃着零食,讲着闲话,哼着小曲儿,又准备去公园了。在经过东泰站时,站牌后围着一堆人,嘀嘀咕咕地在说些什么。我和妹妹很好奇,往前凑了凑,挤进了人群。

原来是一位中年妈妈带着一个女儿和两个儿子在路边行乞:她的丈夫身患重症,急需一大笔钱做手术,已经拿不出这一大笔钱,不得不在路边行乞。那位妈妈脸上爬满了皱纹,显得特别苍老;三个孩子,穿着破旧的衣服,脏兮兮的鞋子破了一个洞,露出了脚趾。

“救救我丈夫吧!他在医院,急需一大笔钱做手术,我们已经拿不出来了……”那位妈妈,跪在地上,双手作揖。

“救救我爸爸吧!”三个孩子也跪在地上,不停地向路人磕头。

围观的人群中,一个老人颤巍巍地将手伸进口袋,拿出了十元钱,说道,“闺女,这是我一点心意,收下吧。”

“谢谢!谢谢!”那妈妈接过钱,连声道谢。

一位中年男子见状,也掏出一张百元大钞,“人都有难处,尽我们能力帮一把吧,这也是我的心意,请收下!”男子一边说着,一边向围观路人示意。

围观路人也纷纷从口袋里拿出5元钱、10元钱、20元钱、50元钱……一位扫大街的老爷爷居然也捐了100元钱。

我将手伸向了自己的口袋,口袋里只有5元钱,这是早上爸爸给我的零花钱。“捐不捐?”“如果捐出去了,我不就少了5元零花钱吗?”“咦,我不是经常自诩自己是一个善良的小女孩吗?难道这点钱也不舍得?”终于,我下定决心,将5元钱递给阿姨,“阿姨,这也是我的心意,我只有这么多钱!”妹妹在我的带动下,也把爸爸给的5元零花钱捐了。

“瞧,这对姐妹,小小年纪,心肠多好!”路人纷纷赞许。

我脸红了,极不自然,拉着妹妹跑向了公园。

下午六点,我和妹妹回到家。爸爸在客厅看电视,妈妈正在做饭。“饿死了,饿死了!”我喊道。

“早上不是给你们零钱了呢,你们没有买东西吃?”妈妈问。

“我和姐姐都把钱捐出去了。”妹妹抢着答道,并将上午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

“你们做得对!”爸爸竖起了大拇指,“人间自有真情在,我们的生活充满友善!”

“你是一个善良的小女孩儿!”妈妈说道,刮了刮我的鼻子,“今天晚上给你们做一顿大餐,我们的小俊洁长大了!”

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