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

时间:2017-11-24 12:24: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2016年起,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等共享资源就跃入了人们的视野,并且一发不可收拾。人们因为它们的到来而欢欣鼓舞。今天,我就想和大家聊聊共享资源中的共享单车。

不得不说,有了小黄车、摩拜单车,人们的生活确实方便了许多。一次,我外出上课,由于是个新地点,我和妈妈迷路了。没办法,妈妈只好用了导航,结果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还有两公里要走。我看了看表,催促道:“快点儿,还有一刻钟,我要迟到啦!”妈妈瞪了我一眼后,说:“还有两公里要走呢!现在又没法打车,你让我怎么办啊?”听了这话,我如同热锅上的蚂蚁,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却毫无办法。这时,妈妈灵机一动,对我说:“干脆我们骑小黄车吧!”说着,便解锁了路边一辆小黄车,又让在家中的爸爸也替我远程解锁了一辆。谢天谢地,因为那辆“宝贵”的小黄车,我没有迟到。而且,我在学校里、马路上,也都常常听到大家对于共享单车的夸奖,它真的很方便啊!

即便如此,生活中还是有一些人不好好爱护共享单车。一次,我发现了一辆没有脚踏板的单车;又一次,我发现一辆没有座椅的共享单车;还有一次,我发现有人甚至把小黄车用自己的锁锁在马路边上。这些都造成了对共享资源的破坏,我真是无比痛心。

回家后,我上网查了一下,惊讶地发现上海居然有好几处共享单车“坟场”。所谓共享单车“坟场”,其实就是那些横在马路中间的、影响市民的或遭到破坏的共享单车被堆放在一个空地上,而且,从车轮上的斑驳锈迹来看,这些废弃的单车已经停放了好一段时间,我用颤抖着的手缓缓下拉网页,发现南京、北京等地也都有这样的“单车坟场”。但据调查,“单车坟场”中的单车有百分之九十五都还是完好无损的啊。

看到这些情况,我既心疼又生气,一方面心疼这些共享资源,另一方面是气那些人的素质怎么会那样差。可发生的已经发生,我们无法挽回。我只希望有一天,每个人都能明白,资源共享,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希望大家能够听取我的建议,善待共享资源!让便利的共享时代永远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