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芳香

时间:2017-08-30 10:55: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曾记否?一个为了学生而高位截肢的青年女教师,当校车急速地向她的学生驶来时,她临危不惧,不顾及自己的生死摊开那幸运的学生,而自己却再也无法穿那心爱的高跟鞋了。这位伟大的教师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段佳话。她最终赢得了那当之无愧的“最美教师”奖。

她就是——张丽莉,这位伟大的教师,我相信她的名字耳熟能详,在危急时刻不顾自己是生是死,把重生的机会留给学生,而把最危险,最可怕的事情留给了自己。我想,这不是平常的人可以做到的,这是耀眼光芒的绽放,是因有爱生如子,爱生高于子的精神。

关于张丽莉的报道最少看过十次,当天所有的报刊首条就是她。她是当之无愧的,她是最伟大的人之一。

当新华报记者问她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举动时,她回答道:“学生是我的朋友,是我最亲近的人,我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看似朴实的话语但却是“最美”的表现。这难道不是生命绽放的芳香?

张老师住院的时候正是中考前夕,她躺在病床上强忍着疼痛给学生写了一封信,叫他们不要因为担心她而误了中考。这又是一个令人敬佩的举动。在自己不能自理时还时刻挂念着自己的学生。

生命如花,芳香四溢,张老师正像那朵花,那朵最美的花,洋溢着芳香,在我心中永不凋零!

点评:事例真实感人,结尾有画龙点睛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