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英雄今仍在

时间:2016-08-12 11:07: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常言道:“乱世出英雄。”如今局抗日战争胜利已有七十年,当年英雄今何在?

我们的抗争持续了十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风起云涌的十四年内,涌现了无数舍己为国,舍己为民的英雄先烈。我记不住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但我知道他们是在国家危亡之时站出来的军人,他们推动了历史,造就了今天的中国。

君不见松花江上寒风呼啸,东北抗联部队却伫立如松。我希望这冰冻三尺只是一日之寒,这样你们会不会支撑更久,会不会看到象征胜利的投降诏书?寒风可以降低温度,可却无法冷却你们爱国的热情;寒冰可以冻结河流,可却无法冰封你们胜利的笑容;寒冰可以退去生机,可却无法褪尽你们前进的从容……饮冰千日,热血难凉,你们是真正的英雄。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战乱的年代,抗击外来侵略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义务。

“虽然我们不是军人,但是我们也要坚定的抗击外来侵略”这大概是当年百姓的心声,所以在这种信念的引领下,出现了少年八路军以及各行各业的侦查员,还有不惜被日寇上刑也要帮助军人的普通百姓,国家有难,吾等必将挺身而出决不妥协,抛头颅洒热血志在报国。在那个不平凡的年代,做了不平凡斗争的人,你们同样是英雄。

回首过去,俯瞰现在,展望未来,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已过去七十载,当年的英雄们有的已经驾鹤西去,而剩下的都已步入花甲之年,看到了这样的一句话:“为什么七十周年的阅兵要办得这么隆重,因为下一个十年就可能没这么多老兵了。”时光无情,当年英雄今何在?

七十周年的阅兵及其雄伟,无论是当年的英雄还是现在的军人,你们是国家最宝贵的财富,为了继承你们的意志“吾辈必将勤勉,持书仗剑耀中华”。当年英雄今何在?至少他们的意志印在我的脑海,他们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