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

时间:2017-06-08 11:31: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没有人欣赏的天空是乌云密布的——甚至有时是晴朗的天;没有人欣赏的高山是丑陋的——尽管它可能是巍峨的山;没有人欣赏的河流是绝望的死水——或许它也能唱欢乐的歌;没有人欣赏的人是可悲的——即使有时他感觉挺幸福。

但,天空有时总是充满阴霾,人生总是充满太多的不平和曲折。要想做到让人欣赏,总要自己付出太多,甚至即便如此,结果都还使我们沮丧。但,在无人欣赏的环境中那无异于一种煎熬,不如让我们去学会欣赏自我。

其实一个图纸上的小圆圈在我们人类的眼中又算得了什么,而它自己却以“我成功,我圆满,我周长最短,我面积最大”作为自己存在下去的一种信念;其实,一颗小五角星,亦算不了什么,但它仍以“我新颖,我创新,我周长最长,我面积最小”作为支撑而存在着。

自我欣赏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它可以持续到生命的最终极限。

在英国有这样一位未成名的作家,由于天资比较差。起初,他写的句子根本凑不到一块儿,而他却一点都不气馁,经常安慰自己:“今天终于写了一句比较通顺的话了!”“今天写的这段话挺顺的。”就这样,他慢慢地安慰着自己,他度过了自己渴望当作家却没有一篇变成铅字的难熬的三十多年。直到他近六十岁的时候终于看到了自己的第一篇变成铅字的文章,他喜极而泣,但好景不长,没有过多久,他便去世了。这就是英国历史上鲜为人知的“作家”赫莱里·哈恩先生。

这也许可以称得上是自我欣赏的最典型的例子吧!

自我欣赏,总可以获得出人意料的结果。

自我欣赏,可以让枯萎的花朵获得重生的雨露;自我欣赏,凝固的河流可以重新注入跳动的欢快的音符;自我欣赏,死气沉沉的河山可以重新恢复到生机勃勃的景象;自我欣赏,残缺的人们将不再叹息,悲观的人们将不再失落;自我欣赏,那么你将不再拥有保守,不再拥有落后;自我欣赏,浪子也可以回头。

自我欣赏,一切都可以从新开始!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