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的日子-疫情中的生活作文900字

时间:2021-01-30 11:26: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如今2021年已经开启了一个月,更让人有所思考了。

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对于平时在家十分懒散的我,也有些许的改变。从前只觉得假期再长,我也可以懒懒的。可是真当有了这样的机会,不能够出门,却又是另一种心情。因为不能够出门,实在又闲的很,肚子上的肉开始堆层,于是终于点开了在收藏夹吃灰的健身视频,开始在家运动。

其实我是十分讨厌运动的人,但是我更讨厌肥肉层层的自己。在自己的房间里,动作再难看也不用担心惹来别人的眼光,这对于我来说十分重要。刚开始运动的时候,动作很多都做的不正确,这便是没有老师教导的麻烦,只是自己对于自己的要求实在是低,所以也不会有挫败感。

只要不放弃,按着自己的节奏来,时间久了,也大概能够明白健身博主的意思,所以也不算是做无用功。而当我们从运动中得到了正面的反馈,成为习惯也不是那样难的事情。这便也算是一种试错,于很多事情,都值得去试一试,哪怕我们一开始,那样懒散,那样害怕,那样崩溃,那样不情愿。

疫情也改变了学生的学习方式,科技让更多的人面对学习这件事情更加无法逃避。这样的改变也在提醒着我们,这不是从前知识难以得到的时代,不是热爱文学的人还需要“窃读”或者“偷书”的年代。这是一个知识资源摆在人们面前,任由我们选择的时代。这其中有好有坏,有比从前想要读书却又因为各种条件不能够读书的人,更好的学习条件和机会。坏在太过丰富,太过庞大的信息摆在面前,让我们眼花缭乱,容易迷失其中,难以避开诱惑,导致最后因为三心二意而无所成。

在疫情发生的中国,面对再多的选择,我们最终都会有一个完美的答案。疫情的发生,让我们各自在自己的家里,却又同时经历了许多。那些站在抗疫前线的人们,在人们心里留下了光与希望,那些志愿者们,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温暖。2020年很难,但经历过最难的那段日子的我们,也变得更加坚强,也更有信心去面对往后的生活。

疫情让原本活泼的人,变成了阿宅,让阿宅们对于自己足不出户的生活多了一些信心。而出门戴上口罩,尽量减少与别人的交流的做法,也让信息时代“人人社恐”的我们,踏出了新的一步。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在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中,明白了许多。这也为回归到正常生活的我们,更明白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

不要因为生活在幸福中,忘记了健康的重要,逃避了学习的任务,忘记了许多维持着我们正常生活而辛苦的人。也别在困苦的日子里,太折磨了自己,世间浮沉总会有几个意外。2021年疫情仍未结束,且又是一个年关,希望在往后的日子,我们都能够活得更坚挺,生活得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