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尽的离愁-高中记叙文900字

时间:2020-07-21 10:21: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秋天到了,花谢了,叶黄了,天高了,云淡了,风清了;秋天到了,谁走了,谁还在原地,面对秋天,你是否欲说还休?

秋天凝聚了太多的情感,每年中秋,只要是中国人都会奔着“团圆”从四面八方聚集在一堂,享受与家人团圆的其乐融融。然而,团圆之后注定是新的离别,而这往往在风萧萧的深秋。

依稀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家庭条件很不好,只能勉强艰难度日。真是祸不单行啊,后来,妈妈生了一场大病,整个家庭处在风雨飘摇之中,仿佛整个家庭随时会支离破碎。那时,家中的气氛异常凝重,凝重到令人窒息和害怕,甚至恐惧。

这突如其来的疾病,使本来就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爸爸为了筹集天文数字的医疗费,亲戚朋友家里跑了一趟又一趟,因为那时大家都不富裕,但善良的人们还是慷慨解囊,终于东拼西凑,把治病的全凑够了,妈妈的病治好了。可是,这并没有给家里带来些许欣喜,全家人整日里愁眉不展,因为家里欠下了巨额的外债。

随着年纪的增加,我和弟弟也到了上学的年纪,虽然家里欠了一屁股债,但爸爸妈妈决心一定要供我们姐弟读书,以改变贫穷的命运,这也是整个家庭的希望。

就在那个中秋节,爸爸妈妈准备了异常丰盛的晚饭,还有几个月饼,这可是我们这几年从未品尝过的人间美味啊。弟弟异常兴奋,一连吃了几个,而我却一个也吃不下,心中莫名感到一种无助的害怕:家中可能有大事发生了。

果然,晚饭过后,爸爸妈妈把我们叫到跟前,说:“为了尽快还清家里的外债,为了供你们读书,为了将来能过上好日子,爸爸妈妈决定外出打工,琳琳,你要好好照顾弟弟……”妈妈泣不成声,爸爸沉默无语,家里再次陷入死一般的沉寂。弟弟没有哭闹,异常平静,或许还他不知道这将意味着什么,而我却十分清楚,但是也无回天之力,只好对爸爸妈妈说:“爸,妈,你们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弟弟……”眼泪夺眶而出,妈妈一把把我搂进怀里,我们哭成一团。

那夜,秋风萧瑟,我彻夜难眠。第二天一大早,看见爸爸妈妈正在收拾行囊,我强忍住泪水,帮忙收拾。一切收拾妥当之后,准备送爸爸妈妈上车。临走前,妈妈没有更多的嘱咐,心中的不守、无奈化作两行滚烫的热泪。看着汽车渐渐远去,直至消失在路的尽头,我的泪像洪水泛滥一样倾泻而下,从此,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心里多了一丝相思之苦。

又是一年秋来到,秋景依旧美丽,对我而言却没有丝毫美感可言,反而把握带入了无尽的相思之中。中秋月圆之夜,明月当空,银华泻地,我和弟弟两人在家,爸爸妈妈两人在外,四个月饼远隔千山万水,没有一个人吃得下。彼此的相思、牵挂如愁肠满腹,如何吃得下呢?

天上的明月啊,请把我的祝福带给远方的爸爸妈妈,一切平安健康!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