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选择——选择·中国

时间:2016-08-30 21:35: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日月如梭,褪去了最初的稚嫩面容,留下的是成熟与稳重;

光阴似箭,剥离了冬季的万物沉寂,留下的是复苏与生机;

历史如流,沉淀了曾经的落漠不甘,留下的是发展与繁华。

时光的流逝,意味着历史的选择,选择则是为了更好的适应。鸟儿选择在蔚蓝的天空中翱翔,鱼儿选择在湛清的湖水中畅游,同样地,历史选择中国也正是顺应了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恰因如此,中华民族才能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五千多年从未倒下。这也是中国人的民族之魂。

中国人的坚强。中华民族自古至今从不缺乏体现坚强的人物事迹。从遭受酷刑而后成书《史记》的司马迁,到告别皇宫,只身赴往大漠而繁盛了一方水土的昭君;从在《最后一次的演讲》中献身革命的闻一多,到因“5?12”地震失去亲人却依然奔波于抗灾第一线,去拯救更多“亲人”的解放军战士……坚强,已经成为中国人的符号,成为中国的脊梁。那些坚强的人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的生命之曲谱写了一首中华民族的灵魂礼赞。

中国人的智慧。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让世人知道,中华民族值得骄傲的不仅仅是古代劳动人民的科技成就与劳动成果,除了四大发明和长城,当代的中华民族仍然是一个充满智慧的民族,在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仍然能够创造出众多优秀的先进科技产品,中华民族依旧可以傲然屹立于世界的最高峰。睿智的中国人凭着一份从容与淡定,默默地取得了令世人惊叹的斐然成效。

中国人的包容。历史性发展意味着不能固步自封,只有交流借鉴才能谋得发展。改革开放三十多年,西方国家的产品流通于中国市场的每一个角落,西方的资本主义思想与中国的社会主义思想交汇于每个人的价值观中。“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绝对完美的社会制度,因此,在中国高速发展的时代,包容的中国人并没有固我所有,弃我所不与,亦不是简单地搬来他国之法,全盘地套用接收,而是倡导“和而不同”以我为本,假借于他人之所长以补已之短,使二者融会贯通,结合互补,从而达到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的目的,此乃是包容之本意所在。

历史选择了中国,中国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而党又选择了改革开放。这期间不是没有波折,不是一帆风顺的,但中国共产党领导着的中华民族以其伟大的民族,将它们一一化解。

历史依然在前行,我坚信,无论何时,无论遇到怎样的困境与难题,坚强、智慧、包容的中华民族,都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出辉煌的历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