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作文8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夜,是鬼神的天地,是人间地狱。夜,可怕!夜里,有人会敲无声息地死去,这样死的方式是最安详的。因为夜太静了,静得让人窒息。但夜真的有那么可怕么?

  小时侯的我不喜欢夜,夜里有贼,我怕,怕他会把我偷走;夜里会刮风,我怕,怕他会把我吹走;夜里要打雷,我怕,怕它会把我电到……我原本以为我会永远畏惧夜的到来。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我的性格兴趣爱好都发生了改变。也许是因为看多世上的不同的事,也遭遇了些。因此对夜产生了眷恋。

  夜是美丽的。看,天上不有繁星相伴我,有嫦娥相陪我么?我把整天发生的事情告诉她们。她们都是我的知己,难道我不应该向她们倾吐吗?她们不会骂我,不会嘲笑我,反而给我心灵上最大的安慰。纵然她们不在,也会有微风和我在一起。站在门外阵阵微风吹来,给了我凉意,吹起了我的愁绪,带走了我难过的记忆,然后我回到屋来,上床睡觉,做了一个好梦,梦见我坐在星星月亮上,它们带我到处旅行,我高兴极了……

  夜不静,它就像繁华的街市:有青蛙的呱呱声,有蝈蝈的唧唧声,还有狗叫声……都这样了,谁还敢说夜静?我家乡的夜格外美丽。夜幕降临时,西下的夕阳把它的余辉照向大地,照向我的家,照向我的脸。每当跑到田边叫阿公阿婆回家时,余辉涂抹在我的脸上,给我增添了灿烂的笑容。夜,黑了,村舍邻居们那时都吃完了晚饭,便出来歇凉,然后大家聚在一起,吹一会儿龙门阵,时不时的谈论星星月亮的传说,我每次都要听,尽管已经听了好多遍了。到了深夜,家家户户都已入睡,看家狗在门前蜷缩着,只要有一电动静,它便竖起耳朵,细听是谁的脚步声。

  春夜,绵绵的细雨滋润万物,给刚破土而出的麦苗补充了及时的奶水。在这夜里,它们静静地,快速地发芽,生长。给农民伯伯无限的希望;夏夜,萤火虫闪耀着那微弱却美丽的荧光,给星星拌舞,奏出和谐的仲夏夜旋律;秋夜,落叶的味道还残留着春天的芳香,它们的味道聚集在一起,给人以最美的陶冶;冬夜,寒冷的风吹来了美丽的雪花,变得沉寂。但我知道,那是为春天的新芳香铺垫。

  今晚的夜依然美丽。雪莱说:“春天应该不远了吧!”我说:“夜深了,黎明还会远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