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作文8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别再留恋破碎的旧梦,别再计较人生的得失,别再担心明天的天气,让我们携手,向最初的自我出发。

  ——题记

  不知何时,竟已如此堕落,最初那个心思单纯,立志考上重点高中的自己可是被那些虚假的繁华,遗失了自我的色彩?

  满是刀疤的手臂,已残破零碎的心……什么时候,已变成了此般模样?

  才十几岁,就已看透这尘世间的规律,尝遍了这世间的无奈悲苦?

  曾几何时的我,是深埋地下的一粒小种子。因为自卑,而被埋得太深,可那时的我,虽不出彩,但无人会在意,我活得自在,也便很快乐。

  是什么时候,有人注意到我?如冬日的一束暖阳照入我心里,他随意说了一句希望我破土而出,我便把这当作我的目标。可是,却走错了道路,这并不是我成长的方向。我恨,恨他的冷漠,他的随意,更恨自己的微不足道,卑微。我开始伤害自己的内心,不会让人看到我的懦怯。让心破碎,愈发冷漠。这都是我咎由自取,要恨就恨自己。

  我的结局,如同那遍地落花,初时绝美却然是惨淡凋零。

  我本已下定决心,在黑暗的泥土中度过余生,伤得太深,堕落得太痛,起不来,也不敢再起来。你想,那种升入云霄却又被狠狠打地狱的感觉,谁敢再试一次?可否是如此?

  我看到同样卑微的你,你与我不同,你在努力成长。我瞥见你的身影,不屑地嘲讽:“何必此般努力,若是结果更惨又该如何?”你不顾我的冷漠,淡然一笑:“那又如何?我只知道,不努力永远只会是此般,别人并不会怜悯人,只会为少了一个对手而暗自窃喜。我若是不服,不甘,那便只有超过他们,让他们成为我的垫脚石,让他们攀不到我所在的高度,只能仰望。”你说完便离我远去了,向上奋斗着。

  我长年冷冻的心竟又有了一比温热,我回想你的话,沉思片刻,猛然开悟:

  凡有黑暗的地方,必有光明。当我们陷入黑暗的漩涡时,为什么不拔开乌云寻找光明?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地方,人们痛心疾首批判黑恶,却忘了生活总是美好的。为什么不忘记过去,珍惜每一个感动的瞬间,让心灵放开翅膀去飞翔?

  这种自在的心境,宛如一轮明月,能保有它,是何等的境界。

  我开始决定出发,去寻找最初的自我和梦想。

  在人生的道路上,徘徊的终点是消逝,而奔跑终将化作永恒。

  我奔跑着,向我愿意的东西出发。

  去夺回属于你的东西,只要你愿意,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