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滋味

时间:2019-03-28 09:53: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转眼间,初三的生活就要过去,其中滋味,只有自己能体会到。

“唉呀!”伴随着一声惊呼,我跌坐在地上。脚崴到的疼痛使我无法再站起来。旁边的同学飞跑过来,蹲下,着急地问我:“怎么了?疼吗?用不用去医务室?”我装作没事,摆了摆手,手撑地,脚却根本动不了。她看出了我的痛苦,一把拉住我的手,把我从地上拉了起来。医务室不远,平时两分钟就能到,我却走了好久。她一路扶着我,不时安慰着:“马上就到,再忍一下。”医务室内,我用冰敷着脚踝。明明是极冷的,我的内心却充满温暖。

“冲啊!马上到终点了!”身旁的同学声嘶力竭地吼着。我的大脑霎时一震,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冲!跑道上已不知转过多少光阴,终点处的冬青已目送我跑过春夏秋冬。同学们对于我的落后总是格外关注,一放学就拉着我跑到操场上。跑道两边的树飞速后退,我大口吸着气,看着周围的同学,汗流下来,又咸又涩,吹拂的夜风中,却溢出了温暖。

若有不会的题,我是不敢问老师的。小心翼翼地拽住同学,小声地问:“能帮我讲道题吗?”那个同学转过身,脸上的微笑如冬日暖阳,温暖了我的心里。她坐过来,指着那道题:“是这道吗?”我忙不迭地点头。仿佛烂熟于心似的,她甚至都没有列草稿,直接就开始讲:“你看,这个图的……”声音轻柔干净。环顾四周,有许多相互讲题的人。温暖,也在不知不觉中传递了吧。

一生太短,一瞬好长。

那一瞬温暖的滋味,我们会品尝,会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