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记事

时间:2018-11-20 13:09: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进入李中的第一件大事,便是军训了。虽说在初中也参加过所谓的军训,但那像是玩过家家。在李中,我才真正地体验了什么是军训。军训不仅仅是站军姿,学习如何转身,而是让我们感受切切实实的军营生活。当然,只是一小部分,毕竟不是在军营。

在军训期间,站军姿,是必不可少的训练,站在太阳底下,感受着太阳的温度。汗水从额头一直滑到下巴,但是没有一个同学用手擦汗,直到教官说:“好!原地休息20秒,擦把汗。”这时,同学们都迅速用手把脸上的汗水擦掉,20秒一到,立即恢复军姿。这是一种纪律,教官下达的命令,必须按要求做到。

跨立的时候,因为一部分同学都没有真正地学习过,所以手的姿势都不对。可是我们的教官并没有多说什么,他走到我们中间,一板一眼地纠正我们的动作。在烈日下,不仅仅我们汗流浃背,教官的汗水流的一点也不比我们少!

在练习齐步走的时候,我们总是需要重复很多遍。一开始,整个班级走,真是群魔乱舞,不只是脚步不整齐,而且手摆的高度也不相同,看上去……后来,我们想要统一步伐时,教官告诉我们:“你们要用余光去观察别人的脚步,自己找到节奏,后面的同学看清楚前面同学的步伐,注意步子跨的大小。”然后我们也在很自觉的小声数着“1、2、1、2”我们最后也把步伐统一整齐了。我体会到了,只有团结一心,做事情才能更好、更快、更高效。

练习跑步走的姿势时,教官让我们分开一列列的单独练习。在第一次进行尝试的时候,跑不整齐,立定时也不整齐。来回三四遍,亦是如此。后来,我们找到了诀窍,那就是喊口号,控制步伐的大小。

对于军训,有一项活动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拉歌比赛!你唱罢我登场,此声未落彼声又起。拉歌不仅要看声音谁压过谁,还要经常推陈出新。尽管大家学唱常常跑调,但这不要紧,只要能拉出人家不会的歌,就能将对方“盖”住。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先是学了两首基本的军歌。学唱歌的时候,教官唱一句,我们唱一句,那种感觉像是回到了小学时代,很是亲切。后来,教官又传授“秘诀”给我们,例如:“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时间,宝贵;要来,干脆;不来,撤退!”会操的前一天晚上八点,我们的拉歌开始了。整个年级分成四个中队,每一个中队都在卖力地喊着,仿佛要把自己所有的力气放在声音上。当然了,一开始觉得十分的吵闹,但是后来渐渐熟悉了规则,我们也就玩得更加地起劲,不在乎输赢,只求玩得开心!我第一次发现,原来还有这么有趣的活动!

最后一天,便是激动人心的军训会操。只记得那时候每一个同学都把校服束好,显得精神抖擞。开始前,礼堂里几百号人,站得整整齐齐,鸦雀无声。正式开始,只听见某连队的教官正指挥着该连的声音,还有同学们整齐的靠脚声、口号声!会操是一项十分严肃的事情,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十分认真地对待。

军训,就是人生中的一场历练,不经过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