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同窗情

时间:2017-07-08 11:46: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同窗之情是一壶上好的陈年老酒,无论何时何地开启,都会馨香扑鼻。

在人生的黄金年代,在浪漫的花样年华里,追梦的我们走到了一起。也许我们的相识只是短暂的几年,但我们却喜欢长久地沉醉于此,同窗情在我们的心中显得那样弥足珍贵。

初次迈入开中的大门,面对偌大的校园,我喜悦着,可又迷茫着。喜悦着能来到这一片精神沃土,去放飞自己的梦想;迷茫着独自一人来到新的天地,又能否找到共度风雨、患难与共的挚友。

两年,真的很快。一个懵懂的少年,在风雨的冲刷中历练着自我。而一切的一切,我不得不感谢你们,我亲爱的同窗。

同窗情如同一杯香茗。在它刚入口时,很淡,微苦。就如刚接触陌生的同学,并未有太多的感受,或许还会重复地放大他的缺点。而时间往往才是最伟大的品茶师,它告诉我们香茗的幽香需慢慢品味才可,同窗的不凡也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出现。

同窗之间并非没有争执。还记得那几天,只因一个关于责任的问题我们竟抛下了我们之间深厚的友谊,开始了一场针锋相对的争论。最终,又有多少人滴下了泪……如今回首,或许稚嫩才是最好的修饰词。

可更多时候,我们体现的是彼此间的友爱。在女生轮到抬水时总有一些热心的男生出面相助;在运动员在田径场上拼搏时也有同学递出一杯清凉的水;在班级获得荣誉时大家都露出幸福的微笑……美好的时光总是太多太多,怎是一时可回忆得完的。

十八班,多美的一个整体。我会肆无忌惮地呐喊:“我爱你”。只因这是一份纯洁、真挚的爱。

而今18岁的我们,面对的更是至今最大的挑战,或许也该称为机会。迈入高三的时候,我们之间仿佛多了一份默契:彼此互助,相互鼓励,为了梦想无悔!

古人有十年寒窗苦读,但我们有我们共同拼搏的兄弟姐妹们,有疼爱我们的老师们,故我们不叫寒窗!也正因如此,我们应该称作追梦的少年。

同窗情,不是简单的物质共享、语言交流,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互助。有些时候,不需要过多的修饰,一个默契的眼神就已足够。

同窗情,这是一朵馥郁芳香的花,这是一支典雅婉转的曲。放在心头,想念的时候拿出来回味回味,这才是它的意义所在。

同窗情,是永远抹不去的一份依恋!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