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游记作文《游“渊明山庄”》900字

时间:2022-11-10 09:45: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气真好,万里无云,大地被阳光照得金灿灿的。时不时地吹来一阵清风,让人清爽无比。今天的心情也跟这天气一样无比的灿烂。因为我们404班的小朋友与家长要去渊明山庄。

约定9点钟在兰江小学集合。由于我与妈妈太兴奋了,8点40分就到了学校,是最早的。我们先到的孩子在学校的停车场里追逐嬉戏,好不热闹。不一会儿,同学和家长才陆陆续续到来。

车队在山路上左拐右绕。不久,前面有一块牌子,可是树木太茂盛了,把牌子上的字挡住了,只见最后一个“庄”字。以为渊明山庄到了。可是车子继续往前开,终于看清了牌子上的字“鲜绿山庄”。我顿时变成了泄了气的皮球。车子又转了一个弯,又出现了一块大木牌,上面清清楚楚的写着“渊明山庄”四个大字。大家高兴地大叫起来:“耶!终于到了。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进门,有同学在喊:“看,这里有做年糕的!” 随着声音跑去,一间屋子,几个老爷爷,一个在筛粉,一个在蒸年糕粉,还有一个在打年糕。那个筛粉的爷爷,用水拌年糕粉,并用筛子筛出来。筛出来的粉拿到专门蒸年糕的爷爷那里去把它蒸熟。蒸熟的粉放到一个石臼里,一个木槌子一样的东西一下一下的槌打它,使年糕有韧性。”突然,一个爷爷喊:“做年糕了。”他娴熟地把一个捣鼓好的大年糕团分成很多小团。我们争先恐后地抢过年糕团,捏起来。有人用年糕团捏了一只鸭子,有人捏了一只小狗,还有人捏了一只小猪。一位阿姨说:“你们可以把这些咸菜包进年糕团里,有味道呢。”大家又像饿狼扑食一样“扑”向那碗咸菜。好不容易抢到一点咸菜,象宝贝似的“藏”进年糕团里。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嗯,真好吃!”

做完了年糕,开始吃饭。饭菜很丰富,有:马兰头炒香干,卤香牛肉、红薯蒸枣子、松花年糕……我们大吃特吃。我还“嗝——”地打了一个大饱嗝。

“何涛,去玩啦!”王海滨叫我。山庄后面竟然有一条小溪!我挽起袖子,把手伸进溪水里。溪水冰凉冰凉的。望着小溪,心想:这里要是有座小桥就好了。对了,可以搭一个小桥啊!我“嘿呦嘿呦”地搬起一块大石头扔进溪水里。绳锯木断,水滴石穿。自古就有精卫填海、愚公移山,我就不相信我搭不了一座石头桥。在我的努力下,“桥”越搭越长,帮手也越来越多。人多力量大,“桥”终于搭成了。我以身试“桥”,但是,一个不稳,双脚滑进了溪水里。鞋子、袜子、还有裤腿都湿掉了。

虽然成了一只“落汤鸡“,但是还是很开心!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