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您,祖国-伟大的祖国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8-12 11:17: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聂鲁达说:“祖国更胜与生命,是我们的母亲,是我们的土地。”是啊,人们常说,大爱无疆。世界上最大的爱就是对祖国的爱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我们爱我们的祖国,我们为我们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我爱您,美丽的祖国。

碧绿的是草原,蔚蓝的是大海,金黄的是沙漠,银白的是沙漠,多彩的中国映入眼帘。祖国的湖泊星罗棋布:美丽的西湖,闪动着西子姑娘婀娜多姿的身姿;水天一色的洞庭湖,蔚为壮观,碧波荡漾的太湖,波光粼粼迷人眼;桂林山水甲天下,苍山耳海景如画,黄果树瀑布,山水合一,美不胜收。“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江南水乡河道纵横,琵琶声声沁入小桥流水人家。水与山相连,好水好山好风光。黄河,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翻开黄河的扉页,是经籍的深渊;黄河的中卷,是史诗的广袤;黄河的尾声,是梦吟的高歌。黄河水就是华夏儿女的血脉。祖国啊!黄河壶口的激流飞瀑展示您的气势,珠穆朗玛的皑皑白雪尽显您的雄姿,南海之滨的和煦春风是您的轻吟,罗湖小村的绚丽朝阳是您的笑颜,青藏高原的铁轨是您闪光足迹的缩影,塔里木油田的井架是您宏伟蓝图的一角。

我爱您,坚强的中国。

翻开中华民族的历史页册,这个曾经以4大发明惠及整个人类的伟大民族,这个以开辟传递文明,沟通东西方经济与文化而铸就丝绸之路的伟大民族,不仅有令后人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也曾经经历了衰退,没落与沉沦的艰难历程。然而,中华民族是不朽的。古往今来,为了祖国,许多爱国志士做出了多少英雄壮举,他们的豪言壮语渗透在字里行间。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陆游的“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勿忘告乃翁。”以及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等等。这些充满爱国情怀的名言警句,穿越了时空,激励这一代有一代的中华儿女。

我爱您,强大的祖国。

回顾祖国走过的60年,光辉历程这样记录着:艰苦创业的大庆精神,使我国摘掉了贫油的帽子;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华夏儿女最好的名片,奥运会赛场中国运动员取得的骄人的成绩,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强健;“神七”问天,航天员翟志刚在浩渺的太空留下了龙的足迹。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废墟中站起来重建家园……这些,还不足以让中国人引以为豪吗?2008年,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深深的烙下了中国印。开幕式上那张流动着中国历史进程符号的“纸”既蕴藏了中华民族的根,也凝聚着中华民族的心,更释放着中华民族的魂。无论是活字印刷术的表演,还是孔子3000弟子的吟诵,无论是簪花仕女的优雅,还是击缶而歌的朴拙;无论是<<清明上河图>>的恢宏大气,还是“春花秋月”的轻盈动人,以及长城,兵俑“飞天”昆曲太极和4大发明在内的经典古代文明,或刚强勇毅,或灵动轻盈,让世界看到一个魅力四射的中国。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正值如诗的年华,多梦的季节,对未来更是充满了憧憬和希望。梁启超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日月无穷尽,江山待后人。以如饥似渴,只争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磨杵成针的毅力,把对祖国的爱,化作实际行动,去描绘祖国未来美好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