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不一样的卡梅拉》有感

时间:2018-05-15 10:57: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说话。”这话一点儿也不错。暑假里,我迫不及待地读完了《不一样的卡梅拉》,被卡梅拉一家敢幻想、敢冒险、还敢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所深深折服了,让我受益颇多。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想去看海》这个故事。故事讲述了小鸡卡梅拉听鸬鹚佩罗说大海很漂亮,她下定决心要去看大海。可是她的同伴包括她的爸爸都认为这个想法很愚蠢。但是,这不能改变卡梅拉的决心。于是她告别了父母和伙伴们,朝梦想中的大海走去。一路上,她经历狂风暴雨、陡峭又泥泞的山路,但是她还是在黑夜里勇敢地前进。终于,她看到了梦寐以求的大海,看到了比想象中更加美丽壮观的大海。最后,卡梅拉带着火鸡皮洛克回到了自己的家。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要有坚定的信念,永不放弃。如果你半途而废,还不如不做;如果你有梦想,那就坚持到底。

这套书里还有许多故事,比如《我爱小黑猫》、《我要救出贝里奥》等,其中蕴含的道理还等着我去不断获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