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陌生人来敲门

时间:2019-04-18 10:04: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一个寒风凛冽的夜晚,那大片大片的雪花在空中飞舞,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像仙女撒下的玉叶、银花,如此晶莹剔透,如此美丽。

小明一家刚刚吃晚饭,爸爸妈妈就叮嘱小明:“小明,爸爸妈妈要出去散散步,消消食,你就一个人在家乖乖地写作文。记住,如果有陌生人敲门,你一定不能开门,而是要想出对付他最有效、最靠谱的退敌之计,等我们回来。”“好的,您就放心去散步吧!”小明自信满满地回答道。

等爸爸妈妈走后,书房里就亮起了一道耀眼的光芒,那就是房间里台灯的光。灯光笼罩下的小明正聚精会神地写着作文。

“咚咚咚!”正在家里全神贯注地写着作文的小明,被门外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思绪。一个陌生人穿着一件绿衣服,一条蓝裤子,左手还夹着一个文件包,右手正抬着一下下敲着门。

小明被吓了一跳,心里怦怦地跳个不停,站着原地小声地问:“你是谁啊?”“我是你爸爸的朋友。”那个陌生人友善地回答道。“那你知道我爸爸的姓名吗?知道我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吗?知道我爸爸的年龄吗……”半信半疑的小明发出了一连串连环炮似的疑问。“我都知道!”说着,他把答案准确无误地说了出来。可是小明还是心存疑虑,焦急地想:我该怎么办啊?他一定是利用了现代的黑客技术来盗取我爸爸的信息。

就在那电光火石间,小明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完美的破敌之计,他故意学着猫咪“喵喵喵”叫了几声,紧接着又自己冲着客厅喊道:“小猫,不要叫,会把妈妈吵醒的。”门外的陌生人一听,连忙落荒而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