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时间:2019-12-19 13:28: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家是我们身心的寄居之所,家中弥漫着浓浓的爱。如果有人问我,你的家好吗?我会非常自豪地说好,非常好!

“家是父亲的王国,母亲的世界,儿童的乐园”。——爱默生

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有错,父亲是家中的力量源泉,担当精神支柱,给了我们依靠。那强壮的身躯,为我们遮风挡雨。母亲打理着家中大大小小的事,我们都是母亲忠实的干将。在家中,我无拘无束。

“家应该是爱、欢乐和笑的殿堂”。——木村久一

当你在学校一天的辛苦学习后,在门口叫“爸爸妈妈,开门”,那急促的脚步声和含着笑的话语“来啦来啦”,能将你的心滋润得像巧克力化开一样。打开门,爸爸妈妈把我拉进屋,看到已为我准备好的拖鞋,心里暖洋洋的。爸爸蹲下来帮我脱下鞋,宽大的手能覆盖我的脚丫,他总会用手挠我脚心几下。“哈哈哈,爸爸,哈哈,你别挠了”,爸爸又把我搂在怀里,拿他那胡子扎我的脸。这时妈妈就会揪着爸爸的耳朵说:“把你的胡子刮了再疼女儿吧。”爸爸只好不舍地放开了我。在那夜里显得黄晕的客厅,酝酿着许多的欢乐,和满满的爱,还有高、中、低音的笑。

“心中拥天下,天下处处皆为家”——古语。

中国,我的大家。在中国境内,我放心、安心。那伟大的臂弯环抱着我们每一位中国人。有人说只要在中国,你就是安全的。别人羡慕,我自豪。宽大的胸怀也可以让你安家。

大家小家哪一个没有爱,哪一个没有欢乐,哪一个不让人沉醉,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