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流泪了

时间:2020-01-01 13:17: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中有许多浪花让我们流泪。这泪,有激动﹑高兴的泪,有失落﹑悲伤的泪。泪,是我们对感情最直接的表达。

记得那是我幼儿园的时候,看过一部电影,电影中的父亲和他的儿子被关在了纳粹集中营,父亲假装微笑告诉儿子,这是一场真刀真枪的游戏,看谁能躲到最后,不被人发现,最终得到1000积分就可以获得儿子最想要的一辆坦克!儿子看到经常有一些人被押出去,就问父亲,父亲还是微笑的告诉他:“是他们的藏的不够好,被淘汰了,我们一定要努力哦。”

一天天过去,父亲已经意识到纳粹到对他们下手了,他让儿子躲在垃圾桶里,告诉儿子说:“我们马上要赢得最后的胜利了,你一定要藏好,千万不要出声,我们赢了就可以获得一辆坦克了”。儿子听了,使劲的点头,悄无声息的躲在垃圾桶里,哪怕是纳粹朝父亲开枪发出的巨响,他也不敢动,因为他相信父亲的话,为了最后的胜利。不知过了多久,一支军队的坦克驶来,他们不像纳粹到处枪杀,最终救下了这个孩子,却不知道父亲已经被杀了。这位父亲用自己的生命形成了一张巨大的保护伞,保护着孩子的生命。此刻,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我的爸爸。每天,爸爸是我们家最早出门,最晚回家的,爸爸因为饮食不规律,已经得了胃病,发作时还疼得厉害。妈妈要管好我和妹妹。经济方面爸爸顶着,常常累得腰酸背痛。看着爸爸时不时的用手捶着他有点佝偻着的背,那一刻,我流泪了。

泪,它是真情的外在流露;泪,来源于生活的经验;泪,更是我源于生命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