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玩出童年》7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玩是我们孩子的天性,每当学习累了心里就会不禁冒出玩的念头。我往往在写作业的时候,在窗边往下看,不用费劲就可以找出十个八个比我还小比我还贪玩的小孩儿。看着他们玩得那么快乐,玩的念头像熊熊烈火在我心中燃烧,为了玩我就飞快地写作业。玩给了我动力。在我的意识中,玩并不是件坏事,我们小孩可以在玩中强身健体,增强体能,增长知识,在玩中收获快乐。

在我的记忆中,冰场上有一个满身是雪的男孩。那个小男孩就是我。那时我只有八岁,刚上小学一年级,爸爸为了打发我假期的时间,就带我去冰场滑冰,一听说滑冰,从没穿过冰鞋的我立刻精神抖擞,脸上挂满了笑容,像吃了仙桃似的美。当时还没冰鞋,就去租了一副花样冰刀。刚上冰,我一点都不会滑,就凭着刀尖滑,其实就是在冰上跑,还经常踩在鞋带上,摔个跟头。我第一次滑冰摔的是惨了点,但是和别人第一次比起来,要好的多。第二次,我租的是球刀。那球刀刀头没有棱,而是弧形,这可难坏了我,我就渐渐学会了侧蹬冰。大约滑了两个冰期后,我已经掌握了滑球刀的要领。我滑球刀不象别人那样,疯狂地冰场上横冲直撞,而是在冰场的边缘一圈一圈地滑,还学那些“高人”的标准动作。一次,我遇到了“骆驼”,他是冰场上的“高人”。之所以叫他“骆驼”,是因为他一口气可以滑几十圈,他说象我这样的应该滑速滑。他这一句话,影响了我的冰场生涯,使我改行滑起了速滑。我拿起爸爸的速滑刀,卷土重来。慢慢练起了脚脖子的功夫,终于实现了动作比较规范的愿望。而且还“拜”了三个师傅教我动作。让我的动作更加规范了。

现在,在那个冰场上我已经小有名气了,还有人不断指导我,我也在这不断的指导中学习进步。我经常和师傅们排成一列滑,我们的回头率达到了90%以上。我们在“人海茫茫”的冰场上穿梭,就像蝴蝶在荆棘丛中穿梭。

玩出童年,在这学习不太紧的日子里,尽情快乐吧!但快乐不要建立在网络游戏上,要建立在运动和思考中,只有这样才能玩出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