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九年级,我多了一份成熟

时间:2016-12-30 10:15: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光阴似箭,岁月荏苒。

站在校园的一颗老树下,我如是想道。

冬天的风真冷!刮在脸上像刀子,刺得人生疼。它从我的耳边呼啸而过,打得老树不停摇摆着。

树开始摇了,我却不动了。

还是在这个地方,依然是这棵老树。

碧空如洗,万里无云。太阳正照在树上,我的脸被树的阴影挡住。我看了看自己被拉得很长的影子,心中怀着好奇,激动与喜悦,这就是二中吗?一切都好新鲜,花草,树木。教学楼,食堂,北环路……这一切的一切都那么令人陶醉!只可惜一天这么快,我还没有“游览”够,已夕阳西下了。

这会儿是课外活动。我索性买了几包小零食,坐下来,铺一张纸,靠在树上,抬眼望天,都不见树叶间的蓝色块随树叶的摆动而时大时小。一群大雁鸣叫着飞走了。也对,秋天了!

上课铃响了。

我急忙飞奔向教室。

最后一节课过去了。我走到树下,见我铺的那张纸上落了几片秋叶。

从那以后,我每逢课外活动便来这棵树下坐一坐。看看蓝天,看看夕阳,看看周围的一切,我就不禁心生喜悦。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也很少来这里了。老树从白色变成绿色,从绿色变成黄色,又从黄色变成白色,周而复始,树下的人也一直在变。

又是一个下午。

天空仍然清澈明亮,夕阳依旧照在树上,我手里拿的却已不再是小零食,而是书本了。

铺一张纸,读那么二十来分钟,这位老朋友陪在身旁,心中不胜惬意。

上课了,我提早起身,拿起那张纸,奔向教室。我的书中似乎落了一样东西,翻开一看,一片秋叶躺在其中。再看树,它已经在向我招手了。我也招了招手。便转身回去。

“时间真快。”我抚摸着树干上的纹路,心中想着。

老树还在我面前摇摆。

我拉紧了衣服,在树下铺了一张纸,拿出本书来,翻开读了起来,心中想着的却已是与当年不同的东西了……

快上课了,我合上书。奔向教室,手中还捏着一片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