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忠诚的价值》》300字

时间:2022-11-07 09:36: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从我读了《一只猎雕的遭遇》,心中就烙下了“忠诚”二字,闪闪发光,念念不忘。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只猎雕,有着一个帅气的名字——巴萨查。巴萨查有个跌宕起伏的生活:从给酷爱打猎的马拐子做诱雕;从给孵化幼雕的程姐当种雕到投向大自然的环抱。巴萨金一刻也不停,马不停蹄地为它的主人工作。最后,又回到了它原先的主人达鲁鲁身边,可是却为他在风雪垭口牺牲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想到了三国时期的张飞、关羽。是呀!他们也是为刘备而卖命,最后甚至付出了生命!多么忠贞不渝啊!关羽更是忠诚,俗话说“身在曹营心在汉”,指的就是关羽在曹营却执意要回到刘备身边。看来动物和我们人类一样,有血有肉,忠诚无价!

《一只猎雕的遭遇》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忠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乐于帮助同学、替好朋友严守秘密,做大家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