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后感《柳林风声》》350字

时间:2022-11-07 09:36: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我读完了《柳林风声》这本书,他是英国作家肯尼斯写的。这本书语言俏皮,对话幽默,刻画细致。作者沿着一条河流,一片树林,讲述了鼹鼠、河鼠、獾和蟾蜍之间的友情。

这本书讲述了胆小怕事却又喜欢冒险的可爱鼹鼠,结识了热情好客、善良友好的河鼠,和爱吹牛、贪慕虚荣又爱闯祸的蟾蜍,以及侠义十足、办事沉稳的獾,它们一起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有趣的故事。

柳林间的轻声细语,大河上的微微呢喃,公路上的横冲直撞,家园里的热血拼杀,这些同甘共苦的经历,促使它们之间建立了坚实的友谊。

我最喜欢的动物首先是可爱的鼹鼠,它好奇心很强,活泼聪明又勤劳。不像我,随便收拾下桌子都觉得累。其次是善良的河鼠,它性格开朗又热情好客,还多才多艺,会作诗,也会划船。

这些有趣的动物们,性格各异,爱好不同,但不妨碍它们成为好朋友。这让我想起了我们的学校生活也是一样啊。我们也应该在生活中互帮互助,在学习上你追我赶,在实践中彼此成就,让我们的学校生活愉悦、温暖,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