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之返老还童》》1100字

时间:2022-11-07 09:33: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要推荐一本小说——《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之返老还童》。作者是当代作家杨鹏,他是中国首位迪士尼签约作家。

当你看到这个书名时,肯定会心生疑惑:什么?爸爸怎么会装在口袋里?不可能吧!其实,杨歌爸爸原本是个身高一米八几、五大三粗的壮汉。他之所以会变小,是因为杨歌妈妈经常骂他。妈妈每骂他一次,他就缩小一点,骂了一百八十次以后,他就变成了拇指小人儿,整天待在杨歌的口袋里,时刻监视杨歌在学习上的一举一动,因此得名“装在口袋里的爸爸”。

在杨歌妈妈的激发下,杨歌爸爸想到了一个极好的创意:他要发明一种能让人永葆青春的药丸。就在他即将发明成功时,研究成果竟然被阴险贪婪的“地中海”教授剽窃了。更可恶的是,这种不成熟的药丸被大规模地投入市场,并引发了人们的疯狂抢购。可是,这种药丸有着巨大的副作用:服用后,年龄会立刻变成十八岁,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会越变越小,最后回到胎儿,直至变成细胞消失······最终,杨歌爸爸联合全世界的顶级科学家及时研制出解药,化解了这场危机。

这部小说运用不可思议的想象、不同凡响的夸张和不可复制的喜剧效果刻画了学习不怎么好的小学生杨歌、发明天才杨歌爸爸、爱孩子胜过爱自己的杨歌妈妈、利欲熏心的“地中海”教授······其中,最让我肃然起敬的是杨歌爸爸。

我敬佩他的教子有方。每次杨歌遇到棘手的问题时,他没有选择大包大揽,处处为孩子包办代替,而是鼓励儿子勇敢面对,并用实际行动教会儿子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巧,重视培养儿子的责任感、自信心和自理能力。

我赞叹他的心地善良。当所有人疯狂购买返老还童药丸时,杨歌爸爸勇敢地站出来去劝说不明真相的人们停止购买,甚至去低声下气地乞求剽窃他研究成果的“地中海”教授,希望借助他的力量结束这场闹剧。杨歌对爸爸的行为十分不解,杨歌爸爸说:“这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为了全世界。只要能阻止悲剧发生,不要说让我去求他,哪怕让我付出更大的代价,我也在所不惜。”好一个以天下为己任的杨歌爸爸!

我欣赏他的高尚品格。当杨歌爸爸研制出没有副作用的返老还童药丸时,杨歌建议将药丸投入市场,这样一家人就能过上富裕的生活了。杨歌爸爸拒绝了,他说:“经过这次事件,生老病死是人类的自然规律,我们不能强行违背它。只有通过生老病死,人类社会才会更新换代、推陈出新;否则,世界将迎来更大的灾难,地球将会毁灭······虽然我也喜欢钱,但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不愿意为了赚钱,而让自己的良心一辈子不安。”这就是杨歌爸爸,虽然他家庭贫穷,可他始终保持着正直善良的品格,坚守着自己的做人底线。

这本书就像一面镜子,不仅折射出了时代的精神风貌,也折射出了人性的光辉。在书中,杨歌只是一个学习成绩在及格线边缘徘徊的学困生,可大家都夸他是一个勇敢坚强、正直善良的好孩子,而这些品质都是爸爸教给他的。作为父亲,杨歌爸爸给了杨歌最成功的人格教育。

这本书的作者说:“童话是认识世界的一种途径,是照亮孩子心灵的闪光,是一种力量,一种美丽,一种永恒!愿你和口袋里的爸爸一样,快乐、正直、勇敢,并和他一样,富有智慧、创意和想象力!”听完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对这本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呢?找来读读吧,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