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记叙文《我与心灵对话》800字

时间:2022-11-08 09:14: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窗外的蝉儿,不知疲倦、声嘶力竭的叫声,扰得我心烦意乱。我从枯燥无味的题海中抬起沉重的头,却被迎面而来的阳光明晃晃地刺得生疼。

为何整天要与书山题海作战?为何要顶着升学的压力和浓厚的黑眼圈拼命学习?我瘫坐在椅子上,仰天长叹!

“怎么?坚持不下去了?那我们聊聊吧。”是谁在说话??“我是你的心灵呀,别怕,跟我来!”我不可思议地走去。

我被心灵带到一个房间,这里面漂浮着各种照片,都是关于我家人的剪影。我不解地望着那个与我长相一样的心灵,“不用担心,你随便拿一张照片看看。”心灵友好地向我示意。

这是?我哥哥在农村的照片?那照片上的那些人在干嘛?我惊恐地睁大了双眼。“因为你哥哥患有先天智力障碍,村里的那些孩子都欺负嘲弄他,你没有看错,这就是他被群殴的时候。”面对心灵平静地叙述,我的心好像不经意间被狠狠的刺伤,硬生生的疼,看着躺在地上的哥哥在做着无力地挣扎,他身上那些触目惊心的脚印狠狠地烙在了我的心上,还有哥哥那满脸的伤痕……不!我不敢再往下想。泪水毫无防备的划过脸颊,侵入嘴里,咸咸的,苦涩的贯穿全身。

这张是……“你妈妈没有文化也没有工作,只能靠种菜赚钱,这是她不慎跌下山坡时候。可是她为了节约钱供你读书,拼死也不去医院检查,只能躺在床上休养生息。你看到她那因疼痛而颦蹙的眉头吗?皱纹好深好深啊。”心灵的话中是止不住的颤抖。对不起,妈妈,我任凭泪水肆意落下。妈,是女儿不好,让您受苦了,是女儿不孝,对不起。我不住的哽咽着。

“这是你爸爸烈日炎炎下干苦力的照片,也许你怨恨他的冷漠,可是你有想过曾经把你抱在怀里的那双臂膀今夕已不再强壮了吗?为了生计奔波,他什么苦力没干过?他不是不想亲近自己的女儿,而是他怕自己满身的油漆熏黑了你纯净的心灵!尽管辛苦,但他的眼中却充满了力量与斗志,这信念背后就是整个家啊!就是你啊——他亲爱的女儿!”心灵声情并茂地哭喊着。而我早已泣不成声,是我对不起你们,我从不曾想过你们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自责,悔恨。

“这些你看到了吧,因为贫穷,因为没有文化,他们才要让你读书,出人头地,而你却为了这么点小事而放弃。每个人都要经历无数的挫折和考验,也只有能够坚持拼搏的人才能获得成功!”面对心灵的教导,我自愧不如。

“你放心,为了我的家人,为了自己,我一定会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地走下去,战胜人生途中的各种挫折!谢谢你,心灵,让我懂得了这些。”我擦干眼泪,无比坚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