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第一次逛菜市场》350字

时间:2022-11-08 09:18: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妈妈带我去逛菜市场,在门口我看到了几个水果摊,有苹果、梨、橘子、山竹……再往里走,一排排的摊位整整齐齐地排列着,有肉品、菜品、水产品、豆品……我每经过一个摊位,阿姨都会问我要买什么,我和妈妈笑笑就走开了。

在所有的摊位当中,我最喜欢水产品类了。因为它们活蹦乱跳特招人喜爱。你看,我正在欣赏那条大鱼有节奏地拍打自己的尾巴的时候,一只调皮的小虾从盘子里跳出来差点打到我身上,吓了我一大跳。这时,妈妈挑了一条黄花鱼,一称,两斤整。妈妈问我:“一斤20元,两斤一共多少钱?”我正好刚学过乘法,很快就算出来是40元。卖鱼的阿姨一听,直夸我棒。接着,我们去买骨头给妹妹煮粥,只听妈妈对阿姨说:给我来一块后腿的骨头。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要后腿而不要前腿呢?”妈妈笑着对我说:“因为后腿有骨髓。”哦,我明白了,看来买菜还大有学问,它不但让我学会了知识,还巩固了数学,真有趣!

我好喜欢逛菜市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