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植物作文《梅花》350字

时间:2022-11-08 09:18: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早晨,天空中飘着小小的雪花。我充满好奇的想去看看冬天的公园有啥好玩的,一进大门就闻到了一股清香,我赶紧寻着香味向公园里跑去,好美的景象!

花园里的草地上铺着薄薄的白色的蚕丝被。墙角的梅花依然怒放着,正应了那句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花虽然开的你挨我挤的,却也有些许花瓣掉落在地上。

远远望去,被雪覆盖的花朵可漂亮了,有的花朵全展开了,像一位赛歌赛舞的仙女;有的半开半合,像一个个小巧玲珑的花仙子;有的含苞待放,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时不时探出头来瞧一瞧;还有的紧紧闭合着,像一个个小绒球。满园的花香真是令人心旷神怡,正所谓“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这挂满枝头的梅花千姿百态。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这一树的梅花比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梅花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腊梅”,它那种不怕困难,在逆境中生长的精神不正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