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作文《有一束光,照亮我的世界》550字

时间:2022-11-08 13:14: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学、初中,我的朋友不少,但给予我莫大帮助的,那一定是我的死党。

我的死党,属于那种“丧气爆炸”的人,除了打电动和个别的时候牛气冲天外,没有一件事让他真正意义上快乐起来。我又属于那种运气比较好、成绩也还行的人,结果他就天天在我耳边唧唧呱呱,讲自己就是个废物。但是,一次偶然的事件,让我改变了想法。

七年级下学期的那次期中考试,我处于“全面瓦解”状态,所有科目都考了一团糟。我看到成绩时,脑子里装满了问号,但我的死党却突飞猛进,一下子冲进了一考场,而我呢,却只能老实地呆在三考场。一时间,我感觉我被他人抛弃了,属于那种地上的灰尘,人人都能踩一脚。我连着几天的心情不稳:你跟我谈别的,我乐意奉陪,跟我谈成绩,你好,再见!课也没上好,饭也没吃好,觉也没睡好。反正怎么心情低落怎么来,整天浑浑噩噩,活成了一具行尸走肉。

结果有一天,我和我死党谈天说地,我注意到了他脸上的笑容,那种笑像一道光,让我瞬间开悟,而他说的那些话更加让我理解透彻。他说,人嘛,就要拿得起放得下,不能死吊在一根线上,就像打电动一样,你有时也会打不过对方,但是事后再调整心态,从头再来,不又是一条好汉。当然,你可能连败好几局,但你想想,与高手正面交锋,难道不是对你自身的一种磨练?败了,就当磨练技术,赢了,该高兴就高兴,还能说明你很厉害,千万不要难过,这是我的一个信条。

是啊,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死党的话惊醒了我,要坚强地走下去,不能放弃。

他的话像一道光照亮了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