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作文《路灯的陪伴》700字

时间:2022-11-09 09:27: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它身高6米5,体型修长,立在长街的一头,它是一个毫无感情的路灯。突然一个电闪雷鸣之夜,我的灵魂莫名其妙的附在了这个路灯上,自从我变身成他时,他便有了人类的情感。 这天天气很冷,天空中鹅毛般的雪花缓缓飘下。一片雪花轻轻落在我的头上,我正想伸手去触碰,却突然想到我是路灯,我没有手,也说不了话,对于我这个“多动症”患者可真够呛了。

过了很久,忽然一位老人,从小区里拿着手机缓缓走了出来。走到我的身前,突然停了下来,他望着我,静静的眼神中充满了无助与迷茫。我心里直发怵:“看我干嘛呀,我就一路灯”。看了一会儿后,他便坐在了我旁边的木凳上,他慢慢抬起手中的手机,看起了短视频。咦?这大爷上一秒还挺严肃的,下一秒就垮塌了。我好奇地望向大爷的手机屏幕,原来......大爷他没看短视频,而是在看一位老奶奶录的视频,老大爷可高兴了,他笑着笑着就哭了。“唉,路灯我老伴好看吗?她呀,可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了”。我认真的看了看这老奶奶,她的脸上挂着一副慈祥的笑容,头发白得似雪,眼睛眯成了一条细细的缝,这般容貌就好似天使来到了人间。“可惜呀,我老伴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我再也见不到他了”,说完老爷爷的左脸颊上划过一滴眼泪。我曾听一位先生说过,左眼流泪是思念到了极致,他们的感情是有多深呐,能让这位老爷爷几年了都还没有走出伤痛。

天渐渐暗淡下来,雪越下越大,老爷爷在木凳上睡着了。恍惚中,我好似看见了那位头上顶着光环的奶奶,轻轻的趴在他的肩上,她满脸很是依恋,柔情地望着老爷爷,嘴角露出慈祥的微笑,长满皱纹的手轻轻地抚摸老爷爷的脸庞,柔声说道:“我也想你了。”这句话说的很轻很轻,却很重很重,静静的,静静的,他们都睡着了。

那一天,老爷爷在我身边度过了一个既悲伤又美好的夜晚,我很想告诉其他朋友:“珍惜身边的亲人吧,有时候他可能只是想要你的那一点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