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作文《妈妈变了》800字

时间:2022-11-09 13:32: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丹凤眼,柳叶眉,钻石般的眼睛,桃红色的嘴唇,鼻上架着一副眼镜,一副有学问的样子。迈着沉稳的步伐,潇洒自如,向我走来,这就是我的妈妈。

在我上小学之前,妈妈一直是一个乐于打扮的少女,每天妆容精致,过着悠闲自在的生活,那时的她有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嘴角边“住”着两个深深的酒窝,皮肤发亮,没有丝毫的皱纹。她经常跟着上幼儿园的我睡懒觉,即便奶奶已经将我送去上学,她也没有起床的意思。受妈妈的影响,我不爱学习,每天荒废于玩乐当中。

但时光流逝,斗转星移。在我上小学后,妈妈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在不惑之年却发奋学习起来。

冬天的早晨,窗外一片漆黑,月亮和星星仍然在天空中“工作”,天气凉飕飕的。我还躺在温暖的被里睡觉。一阵读书声,顺着空气,传入我的耳中。爬起来一看,家中已经有一点亮光,妈妈已经早早起床,坐在书桌前开始读书了,声音字正腔圆,十分动听。看看墙上的挂钟,此时才凌晨四点。我惊讶极了,按照原来的习惯,这怎么可能呢?

傍晚,我放学回家,正摊在沙发上,苦恼着不想写作业。这时,妈妈来到书桌前,伸手点燃一支香薰,从手中的袋子里拿出墨水和毛笔。这是妈妈第一次写毛笔字,我看着她小心翼翼地拿着笔,晶莹的汗珠垂悬在鼻尖,目光坚定,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上毛笔教程。但手中的毛笔却很不听话,一直在颤抖,颤抖——墨水顺着笔尖,晕染在纸上,写的似乎不尽人意。但妈妈并没有放弃。一个月之后,一副大气潇洒,美观的书法作品跃然眼前,上面写着四个大字“福寿康宁”。家庭里浓厚的学习氛围彻底影响了我,激发了我学习的斗志。那一年,我的成绩直线上升。

二零一六年,妈妈再次迎接了挑战,奶奶生病住院。她放下了之前精美的衣服,昂贵的化妆品,开始照顾瘫痪在床的奶奶。那一年,妈妈变了很多,她从原来那个遇事就哭的“女孩”,变成了一个坚强,勤劳,沉着睿智的儿媳。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如今,我历经年年岁岁的考验成为一名初中生,妈妈也经过了岁岁年年的消磨慢慢的变老,或许是饱读诗书的原因,妈妈看起来永远像十八岁时那样年轻,身板仍旧挺拔。妈妈变了,她变得热爱学习,勤劳坚强,她虽然不善言辞,但成功地教育了我,影响了我。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