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初中记事作文《农博会里的年糕饺》1000字

时间:2022-11-11 09:22: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欢度春节,我们余姚人吃汤圆,北方人吃饺子。但是我们余姚也有饺子,而且比北方的饺子大,叫年糕饺,不过只有在做年糕的时候,才做年糕饺,因为那时才有刚刚出笼热气腾腾的年糕粉团。2019年1月25日,我参观第十届中国余姚·河姆渡农业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甲鱼节,就吃到了年糕饺。那味道,是终身难忘的。

热闹非凡的农博会是在塑料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展的,我兴高采烈地走遍了展览馆。美食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也是我喜欢的好地方。

让我流连忘返的是打年糕的地方。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做年糕啊!工作人员举起锤子,向石臼里的面状米团砸去。砸一下,另一个工作人员把手沾了点水,把砸出来的大窟窿给补好了。就这样又砸又补,过了半个小时左右,把粉团分成小圆团,再做成年糕。

余姚河姆渡文化七仟年前就种了水稻,水稻种植历史悠久,所余姚年糕有厚重的历史感,年糕制作工艺精益求精,余姚年糕味道名扬海内外。

农博会做年糕饺最受我们小孩子欢迎了,于是工作人员同意做年糕饺。他们把年糕粉团揉成了圆形的,再按下去,送给另一个工作人员。那个工作人员就把馅儿放在已经被按成椭圆形的年糕皮里,包起来,在边上弄成波浪线,就是年糕饺了。年糕饺有各种馅,如咸菜笋丝馅,豆沙馅,芝麻馅……我们各取所需,谁喜欢吃什么馅就包什么馅。看着年糕饺被包好,没有人不欢天喜地,年糕场欢声笑语。

很多学生自己也想尝试,问那个做年糕饺的阿姨:“阿姨,能让我做做年糕饺吗?”阿姨笑着回答:“可以呀,只要你愿意就行。”我也成了做年糕饺的一员。拿起一团年糕团,想道:对了,今年是猪年,我可以把年糕饺设计成小猪啊!小猪喜欢吃草,馅儿是咸菜笋丝。小猪肚子大,馅儿放多没有关系,我做的小猪年糕饺,胖胖的肚子,两个大耳朵,然后再把那小巧的尾巴给加上,整个猪栩栩如生!

我已经吃饱了,不能尝尝自己的手艺了,就把小猪年糕饺买了回家!让家人尝尝我的手艺吧!萝卜丝馅儿来了,我又寻思,再做一个萝卜丝馅儿的吧。于是又动手了。

这天晚上,爸爸妈妈赞美我的年糕饺子,我自己品尝萝卜丝馅儿,一口,先是一嘴年糕味,接着是浓浓的萝卜丝馅儿,然后,这两种味道渐渐融合成另一种有年糕味,有萝卜丝味的味道。

当时我想到,年糕的象征意义是年年高,年糕饺象征的意义是包容。这两种象征意义不就是余姚农博会的味道吗?余姚农业从河姆渡时期走来,一路发展,既是河姆渡地方的特色,又融会贯通各地的先进经验,于是余姚农业路越走越广,农业科技越来越发达,规模越来越大。余姚农业一定会让先进理念引领余姚,让余姚农业走向世界!

因为余姚劳动人民有智慧,有魄力,光荣传统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