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宝葫芦的秘密》有感《天上不会掉馅饼》8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做完了作业,我到图书馆借了一本书阅读。这是一本蕴涵深刻哲理的书,它就是我国著名童话作家张天翼的代表作之一《宝葫芦的秘密 》。

这本书讲述的是小主人公—王葆,他爱吃零食,爱幻想,一直都想要一个像宝葫芦一样的宝贝。一天,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王葆得到了一个宝葫芦。可是,这个宝葫芦却引起了不少麻烦,如:王葆想要一桶鱼,桶里就出现一桶鱼,而且是很名贵的金鱼,同学郑小登看见了桶里的金鱼,问哪里来的金鱼,看!王葆只能睁眼说瞎话说是自己钓的,郑小登也不信,王葆和郑小登俩就吵了一晚上。还有一次,王葆想要一些花,可花变出了后,爸爸却问他花是哪来的?花的名字是什么?王葆对宝葫芦说“标签”,标签立马在手里,王葆把标签挂上,说想知道花的名字看看标签就行了。但王葆把本就有的而且知道名字的两盆花其中的一盆花的名字写错了,王葆丢脸了!一次数学考试后。宝葫芦对王葆说了秘密:原来所有的东西不是宝葫芦变的,而是偷的,王葆听了很生气。于是把宝葫芦切得粉身碎骨,但它又自动合起来了。 王葆又把宝葫芦烧了,可宝葫芦又死乞白赖的回来了,最后。王葆向老师和同学揭露了宝葫芦的秘密。

看到故事的结尾,我才知道这原来都是王葆的南柯一梦,因为他渴望“吃不了、用不完、玩不尽”,在梦中他的愿望都实现了。我从王葆的身上看到了我自己,有时我也想着不劳而获,除了扫扫地,整理书包,叠被子这些小家务活偶尔做一做,剩余的家务从来不做,很多时候连饭都是妈妈帮我盛的。每到周末,我就赶紧写完作业,也不检查就出去玩去。我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还脾气不小,不是菜咸了,就是菜不合胃口。衣服、鞋子买名牌的。吃的和同学攀比,却不知道父母流汗才挣几个辛苦钱。幻想着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我决定以后一定要把“不劳而获”这四个字从脑海里抹去。我要和王葆一样丢掉宝葫芦。

正如王葆的老师所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自己靠自己。通过自己付出得来的糖果才是最香甜美味的。滴水可以穿石、愚公可以移山、铁杵可以磨成针,我以后也要做一个脚踏实地、勤奋、不投机取巧的小学生,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真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