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要认真

时间:2019-09-29 13:21: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做事情,就要讲究认真,只有你认真去做了,事情就会变得不一样,就会变得更好。

记得有一次,爸爸不知从哪儿得到一本书,他看了一遍,觉得非常好,便布置给我在一个星期内读完这本书的任务。

我极不情愿的接受了任务,因为我当时正在非常起劲的读另一本小说,突然有了这个任务,我只好把先前的一本书给放下,拿起这本书,可是,我的眼睛停在那儿,心里却想着我的小说去了:那个主人的命运会怎样?他会不会有危险?爸爸来时我就假装看几眼,走了,我又继续想。

有时我不想小说就会像只小猴似的,一会儿看看窗外的小鸟、大树,一会儿又借着喝水的名义休息一会,驻足电视机前。

一天下去,我没有看多少页,文章内容在我的脑海里也是恍惚一片。我还故意多往前面翻页跳着读,只为早日读完。这样的几天后我就“真的”读完了。

过了几天的一个下午,我又发现了那本书。本来就闲得无聊,想起爸爸说过这本书很好,便一本正经地读起来,认真地读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就被带入了书中,书中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好像是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各种味道在我的心头翻滚。

读到一些感人的地方,我甚至小声的抽噎,外界的一切都影响不了我,哪怕是外面正播放着我喜欢的电视,我仿佛一切都不想做了,只想在这儿好好的读完这本书。读着读着,竟到了吃完饭的时间了。这次认真的读完这本书与上次的感受完全不同。

假如你做作业不专心,你会做得一塌糊涂,但你认真去完成它,效率是又快又好;假如你下棋时分心,你可能会因一步错而满盘皆输,但你认真的去下,也许会想出许多精妙的招数……

认真地去做事吧,你就会发现许多事会做得更好,更细致,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