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走远

时间:2018-12-20 10:47: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走在小区的花园内,绿色溢上了墙壁。桥边的树上,粉红的花布满枝头。正是春。

望着花园正中央,一株野草挺立在那里高出周围一尺。一粒粒小小的果实结在茎上,化作几点淡白。阳光直射在脸上,柔柔的。

耳边突然传来嬉笑声。转过身去,篱笆边走出两个老人,带着三位儿童。一个女孩头上戴着发卡,大约三四岁,牵着大人的手,笑眯眯地晃着。笑声由远及近。

悄悄地走远,走到一石凳边。另两个男孩蹦蹦跳跳地走到花园正中央。女孩挣脱老人的手,跑了过去。老人一脸慈祥地看着他们,走到一旁聊天,不时瞥去几眼。

一只蝴蝶穿过花丛,绕过垂下的树枝,在空中起舞。于三个儿童的眼前飘过,在石头上轻轻地落下,收起翅膀。一个男孩将手靠在嘴前,与另两位玩伴蹑手蹑脚地走过来,不时装模作样地回过身了示意大家小心。一跃,将蝴蝶收在掌心,欣喜地大叫起来。三只小脑袋聚在了一起。

我一怔,旋即想起了自己三四岁的时候。站在乡村的大院里,不远处的几只公鸡神气十足地走着,不时冲过来吓我这个甚至不如他们高的孩子。我腿一软,便哭着向屋内的外婆跑去。她提了扫帚,一手拉着我去教训那些公鸡。望着四处腾飞的公鸡,我总是站在台阶上拍手大笑。

习惯在大院里与同龄人玩。院子不大,用水泥铺成,混夹着白色的鸡屎。但当时管不了那么多。互相追逐着,一边乐呵呵地大笑。有蝴蝶的时候,就要外婆抓了他们,供在掌心,看那些彩色的翅膀。

阳光柔柔地照在脸上,空中的云混成一团。望着眼前的三个儿童,我发着愣。粉红的花落下,沾湿了眼底。

忘不了。虽说游乐设施已是现代化,有趣便捷,但那盘旋的蜻蜓,那在大院中跑动的身影,那累了躺在台阶上的时光,实在是难以忘却。望着天空,风轻吹过额。

恍恍惚惚间,仿佛看到那蝴蝶从大院起飞,绕过树枝,向我飞来。我匆匆地跑了过去,伸出双手。合拢,抱在胸前。低下头去,看着手中的绚丽——虽说已不再有机会遇见,但却迟迟不肯忘却。

那蝴蝶从掌中的间隙中飞出,扑腾着翅膀,在花丛中迷醉,不肯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