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状物作文《养蚕》300字

时间:2022-11-11 09:26: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家养了一些蚕宝宝,它们有小小的身子和像巧克力豆一样的黑眼睛。别看蚕宝宝个子小,可是食量却很惊人,一天要换二三次桑叶呢!它们沿着边啃着桑叶,不一会就啃出一个大洞,有时候一边吃还一边拉,这可是个不好的坏习惯噢!

有一次,我发现一条蚕宝宝一动不动地趴在角落,我以为它吃不到桑叶,就连忙把一大片桑叶递到它嘴边,没想到它却把头扭向了一边,它怎么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在它身边转来转去。后来妈妈告诉我,蚕宝宝这是要褪皮了,果然,没多久,我发现从蚕宝宝身上脱下了一层薄薄的,褪皮后的蚕宝宝显得更大更白更胖了,经过了几次褪皮后,蚕宝宝就开始吐丝了,它缩蜷在一个角落里,找到几个固定点后开始吐丝,用自己吐的丝把自己严严实实地裹了起来。又过了好久,它破壳而出,变成了飞娥,雄飞娥和雌飞娥交配完后死了,雌飞娥产下卵后不久也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