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美照亮了我的心

时间:2019-06-19 13:20: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挥挥手,不留一片云彩,只留下思念你的我们。

——题记

你是我的数学老师,也许是你姓秦的缘故吧,你有着大秦帝国的高傲与坚强;又或许是你娇小的缘故吧,你是那么细心而温柔。

还记得你的课堂,大家的注意力总被你吸引,仿佛你有什么魔力似的。你不仅讲述题目,还用你美丽的文字为它命名、归纳。书本之外,是美丽的大千世界,你用心带我们去倾听,去触摸……在你的引导下,严肃的数学课也变得活泼起来。您已经真正走入我们的内心。那一颗颗明亮的眸子后,是对您崇高的敬意。

仍记得每次下课后,总爱从窗台上望向你的办公室。一身长裙,倚窗而坐,捧着一本书,抿上一口清茶,在喧闹的办公室中寻找宁静,那是你心中永存的平静。无论何时,心若止水,便能勇往直前。这也是你时常教导我们的。是你,在处处指引着我们,照亮了我们的心……

还记得你每晚的查寝,劳累一天的你进入寝室,并没有坐下来休息。而是关心每位同学的生活情况,尽你的全力来给予我们帮助。你仿佛是一位母亲,照顾着这许许多多的孩子。仍记得那次,雨下得很大,您走在寝室的过道里,雨点飘到您的身上,您昂着头,一声不响的轻轻走过。您用细心,照亮了我们的心……

仍记得我们犯错误时,你从不会当众指责,而是在一个安静的地方,耐心与我们沟通,为我们疏导。还记得你坚定的眼睛里,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温柔的抚摸下,有一种不可名状的温暖。这就是您,我们的“秦妈”,用最无私的话语,照亮了我们的心……

还记得你与我们告别时,已是热泪盈眶。高傲的你,有骨气的你,在坚定地做出选择后,在此处落泪,我们会永远记住您,那个激励过我们,鼓励过我们的“秦妈”!

艰难的人生长路上,是您照亮了我们的心!

秦老师,您虽在中途离开了我们,在我们心中,您仍是那个女王,那个指引我们前进的人!

——尾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