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真有意思

时间:2019-12-27 10:48: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啪!”物理分层重重地落了下来,翻开,一个个鲜红的叉叉映的人眼花缭乱,噩梦般的公式又再次在耳畔响起。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欧姆定律。

自从这位老兄一上台,就好比齐天大圣大闹天空,打得我措手不及。欧姆定律在我眼里,不再是那个简单明了的电路图,而是一团毛茸茸的针线,扯都扯不开。

我看看这片惨剧,沉重的走进了办公室。

物理老师身旁围满了各种人,看到我进来,她笑嘻嘻地招了招手,示意我过来。

我低着头小碎步跑了过去,把头伸了出来,盯向老师笔下的电路图。

“电压形成电流,电流就像是电压的孩子,孩子肯定要拉着妈妈的手,所以电流在前,电压在后。”

“不能这样连,电源直接连导线,把自己却都送出去,太骄傲了就会膨胀,一膨胀,就什么也不会了。”

老师的眼睛总是弯弯的,像月牙一般,她总能抬起那双明亮的眼睛,和蔼可亲的看着我们,给予我们一种无法表达,不可比拟的温暖。

她的嘴皮是干裂的,却能发出最动人的声音,她的铅笔是黑色的,却能书写出五彩斑斓的世界。老师给我的欧姆定律,不再是那个枯燥的电路图,而是一个生机勃勃的世界。当然,它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拟人法教学。

“还有什么问题吗?”老师再次抬起她那双美丽的大眼睛,给予我们花一样的微笑。

我点点头,把分层给了老师。

老师拍拍我的头“傻孩子,这个……”一字一句的讲解,一笔一画的细节,我渐渐从谜团中走了出来。

“听懂了吗?”那双赤诚的大眼睛再次看向我。我点点头,老师微笑着,拍拍我的肩:“听懂了,给后面的同学讲一讲,就站在这儿。”

我摇摇头,她眨了眨双眼“你可以的!”

我开始胆怯地讲了起来,串联电路正比分压,所以……慢慢地,毛线织成了围巾,一切变得有模有样起来……

真有意思!我居然可以给同学当老师啦,而且在我讲的过程中,这些知识点愈来愈明晰的,就像刻在了我的脑海中一样。我兴奋极了,高举着手中的分层:“老师,讲解过程真有意思,我会了!我彻底会了!”

“嗯,有意思吧?”老师笑着。

“嗯,这种学习,这样分享,真的有意思!”我亦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