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山茶花

时间:2019-12-25 13:22: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天,万物复苏,花儿们绽开了美丽的笑脸,它们的脸上有着大大小小的露珠,晶莹剔透。

我来到小区,小区里有白色的梨花、粉色的樱花和火红的山茶花,其中我最喜欢山茶花。

你们瞧,那边就是山茶花了,从远处望去,山茶花们就是一个个小红点,点缀在山茶树的小树枝头上。走近了看,山茶树并不高大,和我个头差不多,而花儿却开了满满一树。山茶花的大小与一个大人的拳头差不多大,可能还要大一些。山茶花的花蕊是金黄色和土黄色的,它们像是在和我捉迷藏一样,偷偷地从火红的花瓣中露出来看了一眼。山茶花的花瓣一层贴着一层,层层叠叠的,大约有九层或是十层吧,使花儿显得很厚重,整朵花儿显得不简单,很复杂。闻一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摸一摸,柔嫩的花瓣像是稍微一用力就会流出水来。山茶花长在树上,它们千姿百态,有的好几个伙在一起,好像在议论什么;有的把花面倒过来,像是把花瓣当做了纱裙;还有的躲在叶子后面,像是一个害羞的小女孩、又像是在和她的伙伴玩躲猫猫……

它们正开得艳丽时,也是它们最容易被风儿吹掉的时候,不信你就快来瞧瞧山茶树的底下,底下十分乱,有早已枯萎的山茶花,它们已经黄了,也有刚掉下来的,它们是紫红色,不过已经失去了光彩,摸起来也不是那么有水份了。

啊!我爱春天的山茶花!除了因为它们美丽,它们身上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团结。是的,如果每层花瓣都骄傲地孤自当花,那就不美丽啦!就是因为它们团结所以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