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赏月色-写景的作文550字

时间:2021-07-06 13:44: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的人喜欢夕阳晚霞,有的人喜欢黎明之际,有的人喜欢一群人围在一起欣赏夜空,而我却喜欢独自躺在草地上欣赏月色……

在一个初春的夜晚,我独自一人在略带些寒冷的公园,来到草地上,找了个舒服的位子躺下,看向了天空。天空中一片黑暗,黑暗中是一点点银灰色的小点——星星,星星旁有一个大家伙,它就是月亮。银白色的光不像太阳光那么刺眼,相反,它带着一些柔和。柔和的光芒拂过大地,让我回忆起了从前。

从前,当我还在故乡时,每天接近傍晚时分,爷爷奶奶便会带我去散步。当我们走到河边时,月光升了起来。这时的月色是多么美丽,爷爷奶奶在往前走,牵着我的手,而我则抬头看着月亮。月亮散发出柔和的光,是那么银白,似初冬时的雪一般银装素裹,让人置身其境,让河面也柔和了,月色多美。一般有马戏表演的话,爷爷奶奶便会带我去看。在月光的衬托下,一个个身穿鲜艳衣服的人物背后都露出了天使般的光芒,仿佛戴上了一对银色的大翅膀,把那些人物装扮了一番,仿佛一个个天使,纯洁美妙。

夜晚的道路上空无一车,月光照在道路上,像给地面铺了一层银白地毯,又像谁的碎银洒了一地,泛起一层银光。我一个人走在路上,月亮是那么圆,像个玉盘似的挂在高空,使人想到了圆圆的灯泡。月光洒在路上,月光洒在屋子里,月光洒在河面上,月光还洒在我身上,多柔软。月色多么美。

月亮,月色,月光,可以众赏,也可以独赏。虽众赏更有趣,可我喜欢独赏,在独赏中,让自己的心完全融入这片月色中,感受月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