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自然作文《乡村的夏天》300字

时间:2022-11-11 13:08: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乡村的夏天是美丽的。

夏天,乡村的小河别有一番情趣。小河两边都种上了柳树,棵棵高大粗壮,它们的枝条纤长柔软,向下垂着生长开来,长长的,就像夏姑娘的头发。河水清澈见底,静静的,就像一面精心打磨的镜子。几只嬉戏的小螃蟹打破了小河的宁静,它们挥舞着自己的大钳子,你攻我守,仿佛在进行一场比武大会。在柳树上看了很久的知了,也忍不住“知了,知了”地唱起歌来,好像在为它们加油呐喊哩!

夏天的荷塘美如画。离小河不远的地方就是一个小池塘,池塘里面铺满了碧绿的荷叶,荷花陆续在开放,有的已经怒放了,有的还没有完全盛开,有的只是花骨朵,粉嫩粉嫩的,美极了。蜻蜓在上面飞来飞去,好像在说:“哇!好漂亮的荷花呀!”让人不禁想起杨万里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诗句来。

到了傍晚,人们会在场院里放上一张小桌子,搬来几把小椅子,一边悠闲地吃着西瓜,一边远眺着小河和池塘,欣赏着乡村的独特景致。

乡村的夏天可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