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明礼仪作文二年级600字

时间:2022-11-14 09:40: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文明,它不只是一个国家富强的象征,还是道德的衡量,自私与善良之间的选择。文明,它既看不到,又摸不着,却那样真实的存在于我们身边。我相信,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多一份留心,就会发现,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文明礼仪作文二年级600字,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文明礼仪作文二年级600字1

在人生当中,我们做过的事像天上的繁星多的数不清。有的事情是小事可却让你收获不少的感悟,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就像一朵文明之花,像一泓清泉,让我们舒心不已;就像一个微笑,让我感受其中的鼓励……

材料中的例子即可以看出了陈志成这个人的不文明之外,还更能看出陈志成只是在景观石上以红色涂鸦的方式这件小事就已经受到了相应的惩罚,由此可见小事是如此重要,我们都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做文明的人,让文明之花开遍脚下,应该“勿小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文明礼仪我们可以随处可见。清晨,阳光正好,微风轻轻徐来,鸟儿在树上唱着欢快的歌儿,我挤上公交车,搭上回家的车子。车子拥挤着,但是乘客们脸上并没有不耐烦之意,车子微微向前倾,让我们的身子也向前倾,一不小心,有一位乘客不小心踩到别人的脚,乘客赶紧说声对不起,另一乘客微笑着摇摇头,两人相视而笑。路上有位老人坐在位子上,老人微笑的道歉,年轻人也报以微笑。

由于我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身边也出现了许多不文明的现象。傍晚,夕阳逐渐落下,走在路上的我,看着某一家公司的广告牌正播放着微电影,吸引着我想要把这些公益微电影看完,这时,一段争吵的声音传来,回头一看,打扫的阿姨正在清洁街道,坐在椅子上的年轻人正吐着瓜子壳,扫了又扔,清洁阿姨便告诉他垃圾桶就在旁边不要将瓜子壳扔在地上,这是很不文明的行为。年轻人便气不过就说打扫垃圾本就是她们的事情,不关年轻人文不文明的事情。路上行人看不过便为清洁阿姨辩解,路人的你一言我一语的,年轻人便灰溜的走了由此可以,文明可以是我们得到不少感悟,相反之,不文明的行为则被人们谴责。

清代时候,宰相张英和叶侍郎毗邻而居,二人同在京城当官。叶家修墙院占了张家三尺地面,张老夫人为修书送到京城。张英做诗回复老夫人∶“千里家书只为墙,再让三尺又何妨。”于是立即令家丁将墙院让出三尺。叶家深感惭愧,也将院墙反退三尺。予盾双方都讲文明礼貌,互相谅让,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人们就能安定团结,齐心协力。

文明礼貌很重要,我们国家便就是个礼仪之邦,让我们在人生道路上开出文明之花。

小学生文明礼仪作文二年级600字2

在当代这个物欲横流,权势金钱为主主宰的社会,我们更需要文明,更需要文明带来的幸福。

文明在上世纪中叶十分盛行。那个年代,社会风气清明,政治气氛和谐,人们相互关系融洽,好人好事蔚然成风。雷锋的事迹被人传颂,雷锋的精神被人红颜。而现在,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国家强盛,人民富裕,可文明道德精神却逐渐缺失。现在这个社会,我们需要的不再是物质,而是文明道德!

校园需要文明。正因为文明才有同学见到老师主动问好;才有同学见面相视一笑;才有同学在他人有难时伸出援助之手。正因为文明理念铭记于心,才没有人从楼上向下泼水,扔饭,才没有人穿拖鞋进学校,才没有人出口成“脏”。“文明”已成为了青春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成长的路上,我们只有拥抱文明,才能更幸福的走下去!

社会需要文明。“90”后斗殴,求拍摄给特写并挑衅受害者发人深思;“丰县一女子裸体被打,跪地求饶,打人者死不放手”的视频让人看了触目惊心;更有不让座引来70老汉的一顿狂骂;翻拍剧遭网友犀利批评;看到小女孩被车轮碾过而无动于衷;老人跌倒在地无人搀扶;更有甚者为了金钱假药泛滥,食品假冒,知识贬值,尊严扫地等等。这些事件的发生不禁让人感叹:现在人们的爱心在哪里?人们的道德在哪里?人们的文明精神又在哪里?

当今社会,我们渴望雷锋精神的再次出现,我们期待更多像岳可一样的美德少年,像徐雪虹一样的好心同学,像郝帅一样的孝子,像吴菊萍一样的最美妈妈,像杨茂才一样的诚信之士文明之花处处盛开,校园美丽,社会和谐,世界更美好!

如果没有文明,北京奥运会怎能顺利举办?“世博会”如何在上海开展呢?欧洲杯又怎么会选择乌克兰和波兰?如果没有文明,中国华人与外国人又怎么和谐相处?国与国之间又怎么相互往来?如果没有文明,世界战争何时停止?国际矛盾如何化解?国际纠纷如何消除?可见,文明不仅影响校园、社会,更影响世界!世界需要文明,世界需要和平!

如果文明是一座桥梁,那么桥梁的另一端是人们和谐共进的社会;如果文明是一棵树,那么树上的果实是人们和睦相处的明天,如果文明是一阵春雨,那么雨后的彩虹便是人们美好的向往。

小学生文明礼仪作文二年级600字3

有一天,小明和小红从学校放学了。他们一起走在大马路上。他们一边走一边四处张望,突然小红看到路旁的垃圾桶边的垃圾堆成了小山,小红生气地说:“天哪!一些人怎么能把这些垃圾扔到地上呢?”旁边不是有垃圾桶吗?这些人实在太可恶了。

”小红转过头看着这堆垃圾,有的香蕉皮被挂在了垃圾桶口边,就象哭丧的脸,晃晃悠悠;有的废纸团被扔到了垃圾桶的脚下,因为回不到垃圾桶中,伤心地躺在地上;还有的食品包装袋散落在旁边,一堆一堆,它们被压得透不过气来。小明见了,也皱着眉头说:“这些人真缺德!”

小红看着这堆垃圾,摇了摇头,心想:“我得赶快把这些垃圾捡起来。”小红弯下腰去捡垃圾,把垃圾放回垃圾桶中。她不时挥挥手,赶走那些围绕在发臭垃圾上的苍蝇。小红转过头,发现小明还站在那里,就在叫:“小明,您怎么还站在那里呢?赶快过来收拾垃圾!”小明摸着头说:“你捡垃圾可以让垃圾回到垃圾桶里,可是你能保证以后人们不再这样做吗?不能,所以我正在想办法。”小红无奈地转过身,继续捡垃圾。突然,小明眉毛一弯,兴奋地说:“我想到好办法了!”

“我这个办法能让那些人以后不再把垃圾扔在外面了。”小明一边说一边把书包放在地上,拿出笔和纸。小明蹲在地上,写起字来。这时小红已红收拾好垃圾了,她拍了拍手,好奇地问:“小明,你在写什么呢?让我看看!”小明说:“文明只差一步。没错!”

“现在我们既然想到了好办法,那就赶快把这张纸贴在垃圾桶上面吧!”小明说着,就与小红一起合作,终于把那张纸贴在垃圾桶上了。小红看了看,竖起大拇指,满意地说:“小明,你这个方法真好!”小明被小红夸得脸都红了,说:“没什么的。”小红见了哈哈大笑。

小红和小明看着干净的环境心里觉得舒畅多了。小红一边回家一边想:如果人人都能做一个文明的人该有多好呀!

小学生文明礼仪作文二年级600字4

文明,是每一个人都应具有的良好品质。

放眼望去,现在的环境条件真的令人担忧。看,那垃圾箱旁“堆积如山”的垃圾难道不让人忧心忡忡吗?是呀,谁愿意闻到这“生化臭气”呢?

一个天气晴朗的傍晚,六毛和多多正愉快地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从远处传来一阵阵苍蝇和蚊子的“嗡嗡”声,六毛和多多带着好奇心准备前去一探究竟!真相令他们大吃一惊,只见一个垃圾箱旁堆满了垃圾:有苹果皮、香蕉皮,还有吃剩的饭菜等一大堆生活垃圾。看看,几个香蕉皮还挂在垃圾箱口子上,引来了数不清的苍蝇和蚊子在天空盘旋,这散发的臭气,估计几里之外都能闻得到吧!

两人呆若木鸡地站在那里,谁也没动。突然,多多走到垃圾箱旁边弯下腰来,又转过头来对六毛说:“六毛,还不快来帮忙”。可是六毛并没有回应,而是用手猛地一拍自己的脑门,自言自语地说:“不如我写个标语来提醒大家吧,因为就算我们现在捡起了这堆垃圾也徒劳无功,以后,照样会有人把垃圾扔在垃圾箱旁的”。想到这,六毛立刻跪在地上开始埋头苦干起来,而多多却在旁边一直没闲着,不管垃圾是多么的臭,他坚持一手一手地把全部垃圾都送回了垃圾箱。

终于,垃圾箱旁的地上变得干干净净了,多多起身拍掉了手上、身上的灰尘,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理美滋滋的,他转过身来对六毛说:“六毛,你在干什么呢?”“我呀,我正在写那个标语呢!那样,以后别人就不会随便把垃圾扔到垃圾箱旁边了呀!”“嗯,真是好主意,真是好主意!”俩人不禁互击手掌并会心地笑了起来。

随后,六毛把写好的标语“文明只差一步”郑重其事地贴在了垃圾箱上最醒目的地方,多多看了,忍不住又给了六毛一个大大的拇指!

生活中,有时只要我们迈出一小步,文明就是向前跨了一大步,所以请大家不要再吝啬那么一小步了,如此,才能让文明之花开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

小学生文明礼仪作文二年级600字5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大家的节约意识真在逐渐降低,人们浪费的习惯与日俱增,让我们这些后生感到非常惭愧,于是我决定做一个“文明餐桌”行动的志愿者。

这次行动就从最近的一次聚会开始。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参加一个亲戚举行的聚会,一到酒店,金碧辉煌的大柱子挺立在我的面前,再向前看看,还有晶莹剔透的转盘桌和精心雕刻的椅子。我们一上座,没等几分钟菜就端上来了,其中有海参、鲍鱼、大虾、狮子头、鸡鸭鱼各种好吃的。

还有一些美味的素菜,比如:松仁玉米、拌黄瓜等。看得我直流口水,想立刻扑上去统统吃下,但是我又想到我要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志愿者,又想到妈妈以前的教导,我果断放下了这个心思,等着老人开吃了以后再动。终于开吃了,我嗖嗖的吧每人一个的海参和鲍鱼塞进肚子里。

让后又吃了好几勺松仁玉米,喝了不少汤,席中,还上了一些水饺和油炸麻花,最后还上了餐后水果和甜点,我吃的真是享受啊。我吃饱以后,我到处走啊走,看见其他包房中那凌乱不堪的景象,那不堪入目的餐桌,那残渣变地的地面,以及一些丝毫未动的饭菜。感觉这里的空气中好像弥漫着食物们的怨气。

突然我无意中发现了一些宣传标语,上面写着:“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吃多少点多少。”“餐桌文明,人人有责。”等标语,我立刻就想:“要是剩饭我可要打包啊,不能浪费了。”,于是我就回去了,回去时正赶上他们结账,那个服务员问:“要打包吗?”大人们都说不,可我毅然决然的站了出来说:“打包吧,别浪费了。”当时妈妈就给我竖起了大拇指,然后打包带走了剩饭。

从小我们就在“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种诗朗诵中来认识粮食的来之不易;现在我们在“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样的句子中来实行勤俭节约。让我们在这些名句下实行勤俭,推广节约,让我们做一个文明餐桌的志愿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