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日记作文《我做了一项小实验》300字

时间:2022-11-14 09:46: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今天做的实验是“鸡蛋立正”。大家一定很好奇鸡蛋是怎么“立正”的呢?

我准备了简单的实验器材:一个生鸡蛋,一点白砂糖。我先把白砂糖倒一些在桌面上,再把鸡蛋放在糖上。哎呀,鸡蛋倒了。我又试了一次,还是没能立正。

“我不想做这个实验了!”我生气地说。

这时,妈妈说让她来试一试。她撒了很多的白砂糖在桌面上,把鸡蛋小心翼翼地放在糖上,鸡蛋居然立了起来。我惊奇地喊道:“哇!妈妈你好厉害,你是怎么做到的呀?”妈妈耐心地说:“小鱼丸,你要给鸡蛋支撑一个糖架子,这样鸡蛋才能立起来。”我说:“嗯,那我再试一次!”

这一次,我把糖粒撒得稍微比第一次多一些,把鸡蛋的大头朝下,轻轻地放在糖粒上,再慢慢松开双手。“耶!鸡蛋立正了!”我开心地手舞足蹈。

原来,做成功一项实验这么让人开心啊!别看这个实验很简单,要获得成功需要实验者找准鸡蛋的支撑点和重心,更考验实验者的细心认真。如果你有兴趣,也可以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