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关于理想作文《执著.追求》600字

时间:2022-11-15 09:13: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题记

水滴石穿是一种执著,愚公移山也是一种执著,执著是锲而不舍的追求;是不折不挠的探索,执著于友情,亲情:执著于兴趣,爱好:执著于理想,追求……人生的追求因执著而精彩,亦因执著而绚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其实,并不是每个人的追求都会有收获,但是,只有去执著的追求,你才能有成功的机会,这一点却是毋庸置疑的。

各人的追求都各不相同的,有大有小,有平常的也有高远伟大的,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是人们认为有意义的,却又爱而不得的,当我们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感觉到自己已经受不了了,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却又总有一股来自对追求的执著的力量,能帮助我们挺过来,所以,一个人若是有了坚定的追来,那你就算能打到他,也不可能打败他,因为他那执著的信念,可以使他无数次的跌倒后再爬起来。

我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阿里的前任董事长马云的放事。他的创业经历,足以使许多有理想的人们心生敬佩。他曾为了追来自己的理想,为了开创一个互联网购物的新时代,倾家荡产,最落魄的时候,他也曾开不起自己员工的工资,交付不起公司的水电费,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执著于发展网购事业,才有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成就,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甚至影响了全世界的经济结构,使得网购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虽然我们役难取得马云那股的成就,但是我们也应当时刻警醒自己,要为了自己的追求而执著的奋斗。

每个人的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都是会遇到挫折的,但你也要相信,熬过漫漫长夜,你便能见到黎明,饱受痛苦,你才能拥有并享受快乐,耐过寒冬,你便无须蛰伏,落尽寒梅,便能企盼新春、唯有执著地追求过,你才能收到让自己的滴意的答卷。